被辱罵還被說不告死全家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2557 次瀏覽
遊戲中,被對方直接說哪一路是不是家裡死人?被辱罵垃圾 弱智 啟智 拉基 以及一些系統過濾掉的髒話xxx,我說要截圖,得來更多的髒話,我並說你是在罵我嗎?他說對就是在罵你~ 繼續罵,說快去告,不告死全家,加油快去告歐。
   我從頭到尾只有說,你確定在罵我?,我要截圖提告這樣。以及在事後說一周內口頭道歉,我就當沒發生過這樣。
  
單純的問題:
    可否告恐嚇和公然汙辱? 我對她辱罵到還倒但對開頭的你家有死人?以及結尾的沒告你死全家歐這兩句話特別在意,這可以告什麼呢?
    警察刑事會不受理嗎,我會跟對方見到面嗎因為對方感覺蠻流氓的有大頭貼不太想見到面?
0233f3bb用戶 發表於 2019/11/12 01:59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12 10:17
    回覆諮詢(1925)、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恐嚇部分,因為對方所說「不告死全家」,看起來比較像詛咒而非惡害通知,因此恐難構成恐嚇危安罪。至於公然侮辱部分,若實際情形如您所述相同,則對方確實有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
    2.只要您報案,警察就必須受理。若您提告公然侮辱,您很有可能與對方見面,請您自行斟酌。
    
    
                         
  • 0233f3bb用戶
    發表於 2019/11/12 15:47
    感謝黃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