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輔助人需要向法院申請撤銷輔助宣告嗎

婚姻.監護 其他 705 次瀏覽
我有可以證明我的輔助人也就是我二姐以前侵吞我房產,後來我出現妄想的時候賣掉房子,後來在高醫治療一個月就康復出院,但他怕東窗事發就先叫我大姐南蓄意意讓我誤會是幫我保險的文件讓我簽下同意監護宣告的同意書,我大姐的丈夫曾經對我家暴有驗傷單還請到我說不準大陸他家門一步造成我和我大姐二姐感情非常疏離連不小心遇到都會刻意避開對方的眼光,如果我想撤換輔助人請社會局接管擔任我的輔助人的話,還是必須向法院申請撤銷輔助宣告嗎?有什麼方法可以盡量簡化不用花太多律師費呢?或是可以不用經過我正只是要舉證她對我犯罪但不想讓他入獄的輔助人二姐的同意直接從被我二姐控制我的銀行存款裏面扣取呢?去年我申請撤銷輔助宣告官司打到一半要再花兩萬閱卷的時候,我的律師就是直接從我的財產裡面扣取的,現在是否也可以呢?
e4b868e5用戶 發表於 2022/12/05 16:56

3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2/05 19:09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您本身可以向法院聲請改定輔助人,聲請狀要指出有何等事實足以認定輔助人所為不符受輔助宣告人最佳利益,或輔助人有不適任的狀況;且當有輔助人與受輔助宣告人在特定事項上存在利益相反或依法不得代理之情況時,亦得向法院聲請選任特別代理人,就該特定事項行使輔助人職權(此部分可參照民法第1113條之1準用第1106條、第1106條之1、第1098條第2項之規定)。 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0966465007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2/06 11:4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12/06 12:47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您可以持相關事證向法院聲請改定輔助人,主張輔助人不適任及輔助人所為不符受輔助宣告人最佳利益。
    
    2.參照民法第1113條之1準用第1106條、第1106條之1、第1098條第2項之規定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e4b868e5用戶
    發表於 2022/12/08 20:36
    我沒錢請律師想請問有沒有律師有辦法像去年我請的律師那樣可以從被我輔助人二姐控制的銀行帳戶裏扣取律師費用呢? 趁這分我的輔助人偷貸掉我房屋的文件和手機還沒被偷走之前,想趕快找律師請問一下有沒有辦法撤銷輔助宣告,如果不行,在不讓輔助人入獄也不要有前科的前提之下,用這份文件和我大姐的老公以前在他家門口對我家暴還恐嚇我不准進他和他老婆就是我大姐的家門一步的紀錄,以及我媽年紀太大大腦萎縮幾乎無法記憶雙腿痼疾走路非常困難是很需要人照顧已經沒能力照顧我,我爸身體更是差到有裝心藏支架和穿著維護脊椎的鐵甲,之前曾送到加護病房才挽回一命,腦筋已經不只記不住事情而是一片混亂,所以想向法院舉證(但我不懂舉證是什麼)請求讓我的輔助人變成社會局。 請問我需要去把那張我輔助人偽造的房屋所有權力委任狀也調出來影印前後對照更有說服力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