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過戶10幾年被告侵占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491 次瀏覽
事由:至少12年前,大伯一直跟爸爸借錢,拿到後來無法償還,主動說要把名下房屋過戶還以前借的錢給爸爸,爸爸後來直接把房屋過戶給大哥。這10幾年間斷斷續續一直說沒錢又跟爸爸拿錢花用,如今爸爸年邁(70)不給他錢,他就去提出告。 
問題:最近收到檢察署通知出庭,事由是侵占。大哥是被告,爸爸是關係人。請問該如何處理?已經超過10年了。是要請律師陪同比較好嗎?之後是否能告他誣告呢?
ffedf5be用戶 發表於 2019/11/13 16:17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1/13 20:57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若能證明當初移轉原因,應不至於成立侵占刑事罪名,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後可考慮向大伯提出誣告刑事誣告告訴,是否有訴訟空間以及答辯方法可以持資料與我們檢視討論。
    為提升法律諮詢品質,以及後續訴訟效率,麻煩直接與我們聯繫,或是安排時間與我們進行面談。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19/11/13 16:2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這樣的案件必需要釐清事件發生經過,以及梳理整理相關證據,僅以您目前表面論述,是無法提供具體建議的,建議將所有資料備齊後,來所諮詢,以為您謀定後續訴訟策略。
    2、誣告罪或許有可主張的機會,但建議可先處理眼前被告的案件,先有初步結果後,再評估是否提起。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19/11/13 16:30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因為偵查庭中被告的陳述非常重要,若您有疑慮,建議您於出庭前先向律師諮詢並由律師陪同偵訊為宜。是否能提告誣告則須視您的大伯的提告內容而定。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3 16:35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要看當初大伯與爸爸有何約定,若當初過戶時經過大伯同意,原則上不會涉犯侵占罪,至於後續如何履行,則屬於民事糾紛,目前尚不清楚提告之犯罪事實為何,此部分可能要開庭時才有辦法知悉,建議先準備好相關之證據,確認答辯方向。
    誣告罪必須虛構事實才有可能構成,若有誤會不會構成誣告罪。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1/13 20:04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相關細節及法律上重要爭點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