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對方不處理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973 次瀏覽
在2022年1月4號車禍,我方跟對方都是機車,路口沒監視器,但是我方跟警察說當時我靜止等對向直行車,然後準備左轉(那邊沒有強制代轉符號)都還沒起步就被後方撞上,判決下來是5:5。對方去重新申請鑑定,到現在一直沒有下文,也都沒有電話關心,雙方有去醫院(有驗傷)有回診,都有診斷證明書,有報警,車禍後調解一次沒成功,後來我們提告過失傷害,但是這麼久了,警察那邊也都沒下文,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方沒有強制險,我方有強制險,第三責任險,我有載女朋友,我跟我女朋友兩人都是告她過失傷害。
請律師們幫我解答,謝謝您們。
b0d8489c用戶 發表於 2023/01/11 12:35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11 13:25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初判表僅供參考,無法作為肇事責任的認定。
    2.您可申請車禍鑑定,才能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3.您可先向區公所申請調解。
    4.刑事部分只要鑑定出來您有肇事因素,就會被起訴過失傷害罪,後續對方也會提告求償醫藥費、看護費、不能工作的損失與精神賠償等費用。
    5.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11 13:3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刑事的部分如果已經提告,可以先致電警局承辦人員詢問,或以陳報狀方式請求儘速開庭。
    2、過失比例的部分,若初判表對您未必有利,建議可申請車禍事故鑑定,以釐清責任歸屬。
    3、若刑事的部分延宕有一段時間了,就要特別留意民事侵權求償有兩年時效的問題,要盡快提出。
    以上,供參考。
    具體的訴訟上應對需檢視相關事實及證據方能判斷,建議與本所約時間諮詢討論,以利評估。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11 13:39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我是高雄在地律師,擅長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
    1、您可以致電警方詢問進度,通常要等三個月到半年都很正常
    2、另外,即使對方保險不理賠,您也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駕駛賠償醫藥費、車輛維修費與精神賠償金等。或者透過偵查中向檢察官聲請移送調解,再調解一次並談賠償
    3、原則上檢察官會依照鑑定的覆議結果來認定,如果對方有肇事責任,就可能被起訴
    4、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1/11 14:27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告訴進度部分可以定期向警方追蹤。
    
    2.初判表僅供參考,因為已經提起告訴,無法自行申請車禍鑑定,但可在案件進入到地檢署時向檢察官聲請車禍鑑定。
    
    3.對方有受傷,且如雙方都有肇事責任,兩方都有可能構成過失傷害罪。
    
    4.可以於偵查中向檢察官聲請調解,將醫藥費、看診收據、車損及精神賠償金列表,於調解中跟對方談。
    
    5.如不知案件該怎麼處理,也建議與律師諮詢討論訴訟策略及案件方向。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的案例分享】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62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