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我的創作內容是否會違反他人的智慧財產權?

智慧財產 著作權 347 次瀏覽
因為我想做一個閱讀書籍的心得分享在我的自媒體(有商業與營利目的),例如部落格、方格子、Youtube、抖音、小紅書、FB、IG等等,但怕會有關內容與書籍封面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所以想先詢問看看,感謝,問題如下:

1.例如如果我看完一本書,將書籍整理出100或10或5個重點,內容完全照書籍所寫一字不動,並不會用我的話寫出來(也就是說我不會二次創作)。不過我會附上書名、作者與博客來的導購連結,歡迎有興趣的人去購買,請問這樣會有問題嗎?

2.圖檔的部分我會放「書籍封面」,不知道以下三個來源是否會有問題?
A抓網路電商上的圖檔(例如博客來、讀冊、MOMO、金石堂之類的)
B掃描或拍照圖書館借來的書
C自己買書來掃描或拍照
16cc85a8用戶 發表於 2023/01/22 01:25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22 11:43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您的行為並沒有任何原創性,會侵害他人著作權、商標權,應避免進行此行為,否則會被提告,要負擔民刑事責任。
    2、建議可以聘期律師擔任法律顧問,如果有相關需要,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