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租客屢次違反租屋公約,是否可要求房東強制驅離該租客

不動產.土地 租賃 260 次瀏覽
我在台北承租房子,該棟還有其他租客(整棟是同一個房東,但由仲介管理)。若其他租客長期違反公約但仲介無法處理,在不考慮搬走的情況下,且有取得該房客數次違反公約的實際錄影事項(錄影資料是透過仲介提供,房東所架設的)。有兩個問題想詢問:
1.是否能要求房東驅離違反公約的租客。
2.是否可以跟房東求償,租屋未達當初簽約的品質,例如安全性比預期差。
572df105用戶 發表於 2023/01/23 04:2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23 16:43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要求房東處理,但驅離與否則非您的權利
    2、如果有約定在租約內,可以依照租約條款求償。如果沒有約定,可以主張未合於所約定使用的狀態而要求賠償
    3、您可以先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再申請調解
    4、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