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設局家暴等開庭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1024 次瀏覽
老婆是社會局家暴的社工,前段時間因為小孩子問題 吵架後,就告我家暴,把小孩都帶走,(一個10歲、一個1歲7個月)
;目前法院僅有核發對她個人的「暫時保護令」(不得騷擾跟蹤、精神、經濟、言語、暴力脅迫)並沒有限制孩子跟我同住;她帶孩子目前住在外面(一樣在附近),我若沒有對孩子有任何違法的情況下,她將孩子帶走,我需要給她「保母費、扶養費、贍養費嗎?」而且她主張 孩子需要她
不願意讓孩子回我這過夜,照顧
但是,無論是哪一個孩子 我也都能照顧、含洗澡、三餐、換尿布、 哄睡..
在還沒開庭前,我是不是不能強硬將小的帶回來照顧?(大的傾向要跟著她過夜,)這樣孩子陪伴2邊家人的時間比例 差很多 這樣未來對於監護權訴訟,對我是不是比較不利?
但又思考到「暫時保護令」的內容
不可以給她「精神壓力」
若一直要求要帶孩子回來我照顧 
這樣算 我給她精神壓力嗎?
33a1fa55用戶 發表於 2023/01/29 11:3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1/29 11:57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只有義務支付扶養費,這是給孩子的費用
    2、但您有權利帶小孩回家過夜跟探視,保護令的內容如果沒有提到您不能接近小孩,您依法有權探視,但不建議使用強硬的手段。您可以向法院聲請酌定子女監護權與探視方案等
    3、要求看小孩並非精神脅迫,但為了避免違反保護令而構成犯罪,建議您避免跟對方直接接觸
    4、另外,因為現階段您跟小孩相處時間過短,未來監護權官司對您來說確實不利
    5、現在必須針對要開庭的保護令案件,爭取駁回通常保護令,否則後續對您來說十分不利。對方可以藉由保護令不讓您看小孩。
    6、本律師擅長處理保護令、監護權的問題。
    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討論今後的訴訟策略,爭取對您最有利的結果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29 15:4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對於未成年子女的撫養費用及相關支出您有支付的義務(但金額應合理且由夫妻共同負擔,而非您支付全額)。另外,您並無無支付女方贍養費的義務。
    2、關於對方不讓你照顧探視小孩的行為,當務之急,可先向法院聲請「暫時處分」。確保與小孩的會面交往能正常進行,由其在這類訴訟中,對於小孩照顧的既成狀態一旦成形,往往對你不利。而如果有暫時處分,對方卻經常無故違反,則可保全相關證據,作為對方屬非友善父母的憑證。
    3、後續不論是離婚或分居,可向法院聲請酌定親權行使及探視方案。
    4、另外關於保護令的部分需特別小心,備妥相關事證爭取駁回,因為經驗上若有通常保護令,則往往會影響到後續法院對於未成年子女親權人(一般俗稱的監護權)的判斷,不可不慎。
    5、類似案件往往複雜而且涉及許多事證的分析,建議可攜帶相關證據與本所約詢,以利評估後續訴訟策略。
    
    以上,供參考。
    如需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29 19:05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本件若僅僅邀求對方帶回子女應無違反家暴令之問題,有無訴訟或是協商空間爭取費用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以免權益受損,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