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防疫補貼詐騙 變成人頭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588 次瀏覽
去年八月中因為確診在家休息一個禮拜,解除隔離後沒幾天,收到防疫補貼的簡訊,我毫不猶豫的點開連結,那時我記得衛福部有補貼人民防疫的津貼,但是要有提出證明才能領取津貼,剛好那陣子確診,我就沒有過多的疑慮,我就開始填了它要的資料,身分證啦,一些個資,但到了輸入銀行帳號完,給我一組驗證碼,輸完跑很久卡在轉圈圈畫面,然後又來一組驗證碼驗證第二次一樣卡在轉圈圈的畫面,這個步驟做了三次,也就是輸入了三次驗證碼,卡在這個畫面五分鐘多,但後來趕著上班就沒有讓它跑完,給它視窗化放旁邊。
過一兩天,當時我在玩電腦,手機簡訊一直不停的響,line也一直怪怪的,過沒多久被一個悠遊付的平台綁定了我的帳號,並設定允許連結悠遊付,咻一下三筆金額(就是輸入那三次驗證碼)就這樣被盜刷在悠遊付裡面,當下先打165專線也報警備案了,打去被盜刷卡的銀行公司,客服是幫我把跟這張卡有跟平台連結的都先阻擋起來以免又被盜刷。

後續12月莫名奇妙收到一張台北警察局通知書的單字,詢問得知是有關悠遊付的事情,因為我人住在屏東有跟警察說:距離的關係加上工作,真的沒有辦法過去做筆錄,警察說:好 那他那邊會撤掉直接移交地檢署等傳票通知。

然後我現在收到傳票通知,我有問題想要詢問:
1.我需要準備什麼? 準備當初被詐騙的證明以及報案三聯單嘛?
2.我需要請到律師嘛?
3.我到後面會不會怎麼樣?因為我也是受害著
ef95e8a9用戶 發表於 2023/02/02 02:1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2 02:33
    回覆諮詢(1984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因為沒有去做筆錄,如果兩手空空毫無準備去開庭,有可能因為回答錯誤而被起訴
    2、最好是一開始就請律師,否則被起訴後很高機率被判刑。
    3、要準備當初報案的資料、點選網址的簡訊等相關證據
    4、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詐欺案件,如果希望爭取不起訴,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2/02 11:13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詐欺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可能還會陸續收到其他地區的警詢通知。未做筆錄去開庭,建議先撰寫刑事答辯狀說明遇到的情況。
    
    2.會建議先與律師諮詢,了解案件細節及討論訴訟策略以爭取不起訴處分,避免因自身回答錯誤而遭起訴甚至判刑。
    
    3.現階段應準備事證,如簡訊、網址等資料。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2/02 12:22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目前可能會遭檢方以詐欺幫助起訴並且全台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處分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若有必要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以供使用。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