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切結書

婚姻.監護 其他 642 次瀏覽
您好,因先生長期言語霸凌、精神霸凌、也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在小孩面前大罵大吵,甚至會開口閉口叫我滾,還會叫我不准帶小孩離開,但小孩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我本人在照顧的! 小孩已經快四歲了 常常在小孩面前罵我 對小孩造成恐懼 小孩想跟我一起離開還不准小孩跟著我,無數次後 這一次我真的狠心丟下小孩走了 以前都因為小孩哭我沒辦法狠心離開,都為了小孩留下來,這次因為先生太誇張 他也吃定我會為了小孩留下 ,但我真的走了 結果他隔日瘋狂的道歉還發誓說他再也不會再這樣了! 本來想直接跟他走法院判決離婚,但最後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並且與他簽切結書 內容有(給予雙方保有自身的隱私權)(簽訂切結書後過去之事將不再追究)(不對孩子及妻子言語霸凌 精神霸凌,不尊重以及不信任)(每個月需負擔小孩費用三分之二)(若以上內容男方違反將無條件同意離婚且小孩監護權歸女方) 以上。
我想詢問這樣的切結書自定是可以的嗎? 雙方簽名蓋章蓋手印 具有法律效應嗎? 若男方真的再犯錯 未執行切結書內容 上法院是可以當證據證明當初他有同意簽切結書嗎?因為前面吵架 我就有向先生提出離婚但先生堅持不離婚! 還說要離不可能 我就想 那我就只能走法院了! 如果這次回到他身邊有了這份切結書 之後要離婚是不是可以比較簡單呢? 想詢問律師我該怎麼做!
0226aa51用戶 發表於 2023/02/02 14:41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2/02 15:58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建議切結書交由律師草擬,內容比較詳細而且對您才有保障。至於您提到的內容,不違反公序良俗的話,簽名蓋章後有法律效力
    2、如果男方不履行切結書,您可以主張對方違反切結書,當作證據,向法院提告要求男方要履行
    3、對方不願意離婚,當初簽的切結書是有利的證據,您可以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4、現階段您可以持續蒐證(言語精神暴力霸凌),就提出向法院離婚訴訟,不必等到對方違反切結書
    5、本律師擅長處理離婚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2/02 18:0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可以考慮透過律師撰寫協議書,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0226aa51用戶
    發表於 2023/02/06 16:42
    請問請律師撰寫費用是多少呢? 還有律師公證等等的費用!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6 16:57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照法律規定,律師不能辦理公證,公證屬於公證人的職務範圍
    至於撰寫的費用,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報價給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