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人員的傷害過失

醫療事故 醫療過失 449 次瀏覽
您好,想請問,我媽媽今年88歲,住護理之家大約5年了,前天護理之家人員告知家屬媽媽呼吸喘,血氧值下降需要送急診,到了醫院,我們家屬發現媽媽的大腿明顯腫脹,經醫生X光檢查,發現是大腿有骨折,這些事情,護理之家人員都沒有告知家屬,家屬心痛媽媽身體病況之餘也憤怒護理之家的照護疏失,請問律師,現在如何跟對方談賠償事宜,謝謝。
89e3b2c8用戶 發表於 2023/02/04 17:2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4 17:52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您好
    1、可以先向當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或者向法院聲請調解
    2、如果您父親還在,父親可以提告照護人員過失傷害罪。您母親如果能書寫或簽名、蓋章,也可以委託您對對方提告求償
    3、賠償金額除了醫藥費之外,依照傷勢,子女都可以提告求償數十萬左右的金額
    4、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5 04:49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先保全相關事證,尤其驗傷以及診斷證明書。
    2、為了避免逾越告訴期間,並且強化對方積極出面處理的力道,建議後續可先提起刑事告訴,主張過失致傷。
    3、這類案件往往在偵查中就會詢問雙方是否有和解可能,則可透過移付調解的方式先行調解。
    4、具體求償金額需檢視相關事證(例如診斷證明、醫療費用單據等)後評估,建議可與本所約詢,評估後續方針。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