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否已構成公然污辱罪

不動產.土地 其他 134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事實經過:因新購房屋有疑慮,有一位熱心的已購戶告知(經常與建商人員交流,也與該建商的員工交情不錯),以他與建商交流的經驗,使用「再次奉勸」態度很重要,建商吃軟不吃硬....聽不懂就別說我沒提醒...點到為止....
等話語,在群組告知所有已購戶。
對於他這番言論,感到有威脅之意。經詢問下他的話語後,該名住戶更爆出一句「難道建商派黑道處理掉你,我該幫你們處理嗎」,基於這些話語已構成我對建商的不信任感及人生安全疑慮,進而親自詢問建商,建商給予解答後,我於此群組分享,昨日某住戶的言論非建商行為。
之後該住戶直接在群組攻擊我,認為我抹黑他,並用三字經「他媽的」在近三百人辱罵我,最後我提出他自己說的話語後,更是閉口不談,直接找我當面對質,因該名住戶常在群組言論過激,另一名住戶提醒我小心自身安全,該名言論過激的住戶更說出請我找律師還有警察陪同等話語,一直找我當面對質。
該名住戶此兩番言論,已構成我精神上的傷害,並讓我感到有恐嚇、公然侮辱的意味,請問我是否可以提出告訴?

問題:
1.請問這樣是否構成公然侮辱了。
2.是否可以多蒐集什麼訊息來保護當事人。
777669af用戶 發表於 2019/11/15 09:03

2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15 10:54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是否構成公然侮辱,需視實際情形而定,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意見為宜。
    2.您可將對話紀錄全數截圖保存,若該住戶主動找您時,您亦可錄音保存,以防萬一。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1/15 11:39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你好,對方言論可能已經構成公然侮辱刑事犯罪,至於是否有訴訟空間,你可就相關事證交由我們檢視討論,以免徒耗。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