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中風 繼母告知子女說他們之前有說好雙方出事不用負責

婚姻.監護 離婚 21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父親與繼母(陸配)長年住在外地 去年父親中風 繼母告知子女他們雙方之前已經說好對方出事雙方不用負責任 而父親還好好的時候的金飾 薪水及機車都被繼母拿去 目前父親已從醫院轉住安養機構 所有事宜都是兒子在處理 繼母只是1-2個月去探視一下父親 給個幾千元零花錢 其餘跟她無關 繼母認為都是兒子的責任 親戚跟子女都認為繼母只是在等父親的遺產而已

問題:想請教律師 這樣子女是否能請求繼母與父親離婚或者有什麼方式能讓繼母無法分配父親遺產之類的呢?(父親遺產土地有兩筆 一筆是爺爺的遺產 一筆是在跟繼母結婚前購買的 現金的部分不多 因為住機構花費頗高 幾年內就會花光)
20506326用戶 發表於 2023/02/12 23:1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12 23:30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沒有辦法讓對方離婚也沒有辦法讓對方不繼承遺產。這都是法律保障的權利。如果您父親是自願贈與金飾、薪水,機車給後母,並沒有違法之處
    2、如果父親有意識能獨立判斷,可以先準備遺囑,或者透過生前贈與的方式將財產給小孩
    3、否則父親死後,繼母能夠拿到的財產一定比小孩更多
    4、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13 03:02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不論是離婚訴訟或是立遺囑分配遺產以及表示繼母喪失繼承權等都需要父親尚有辨別事理,明確為意思表示的能力。
    2、如父親已經喪失處理事務能力,可以聲請監護宣告,指定成為監護人,再以監護人的身分向法院聲請處理房產作為父親安養治療之用。
    3、具體個案上各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可能得以盡量保全父親的財產,但需檢視完整資料方能判斷,建議可與本所約詢,瞭解背景細節後,以利評估後續。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2/13 09:2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若父親仍有意思表達能力,可以訂立遺囑或生前贈與之方式給小孩。
    2.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