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起訴多久會收到傳票?

刑事犯罪 其他 17827 次瀏覽
各位律師好:請問我是原告,在1/30收到檢察官的起訴書,請問會收到法院傳票嗎?大約多久會收到傳票?如果想向法院該如何詢問?因為我有打過,但是對方說還沒而已,該在多久前委任律師合適?
8607ff19用戶 發表於 2023/02/23 16:21

5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23 16:2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經驗上,大概起訴後1個月左右會收到開庭通知,會通知告訴人到庭。
    2、如需委任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起訴後就可以委任了,不需等到法院通知開庭前,可先持起訴書與相關證據與律師約詢,評估後續刑事審判程序中要表達之意見或評估和解條件。
    
    以上,供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23 16:54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您好
    1、通常是一到三個月內會收到法院傳票通知開庭
    2、可以先致電法院詢問案號股別,詢問到承辦書記官分機號碼後,就可以問書記官案件進度
    3、另外,現階段就可以委任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代理您去開庭,或者擔任訴訟代理人,幫您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跟被告求償
    4、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2/23 17:0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時間沒有一定,但大約一至兩個月會收到通知。
    2.至於委任的時間,這取決於您自身的情況及案件的緊急性。如果您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可以在收到傳票後再委任律師;但如果您對法律程序不熟悉或案件比較複雜,建議您越早委任律師越好,以便律師能夠為您提供更全面的法律建議和協助。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歡迎來電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2/23 17:17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
    時間沒有一定,視法院進度快慢,通常等個一兩個月上下,應該就會收到。
    告訴人通常不一定要到庭,可以到庭陳述意見,也可以不到庭選擇以書面陳述。當然,您也可以選擇請律師擔任您的刑事一審告訴代理人。
    另外,律師也可以代理您,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因依您所述,被告已經被起訴了,所以現階段可以趕緊提起附民訴訟),請求損害賠償。
    
    
    若欲委任律師,建議盡早辦理,以讓律師有充分時間了解案情、閱卷,並商談訴訟策略。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2/24 10:51
    回覆諮詢(191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