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 房屋 持有人不同 租金問題

不動產.土地 租賃 376 次瀏覽
親戚A擁有工廠房子全部的權狀 (因為當初長輩還在世時 就偷偷帶長輩去過戶 因為房子過戶的費用很低) 後來才發現 但也只能算了 

然後土地權狀 親戚A只佔有6/10
其實部分分別被親戚B,C,D,E
各佔有1/10 (土地權狀為共同共有) 還沒做分割

因為工廠有租給別人,親戚B,C,D,E 覺得應該也要分一定比例的房租給他們 

 想請問要以哪一條法律 跟親戚A做協商  要求他付使用我們土地費用
14bc3485用戶 發表於 2023/02/27 09:4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27 09:48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您可以依照民法第179條,要求對方支付占用期間相當於租金的不當得利費用。
    2、建議可以先向當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調解不成,您可以委託律師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不清楚怎麼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2/27 12:3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你們可以參考以下幾種法律規定:
    
    1.《民法》相關規定:如果土地權狀為共同共有,所有共有人應當就土地之使用、收益及維修等事項,按其共有份額,共同行使權利及負擔義務。也就是說,親戚A、B、C、D、E都有共同使用土地的權利和責任。因此,你們可以和親戚A商討,要求他按照共有份額,向其他人支付土地租金。
    
    2.《土地法》相關規定:土地所有權、使用權或其他權利之共有人,應就其共有份額及其性質,共同使用土地,並共同負擔土地所生之費用。如果土地被租借給第三人,租金也應該按照共有份額分配。因此,你們也可以參考土地法相關規定,向親戚A提出分配土地租金的要求。
    
    3.《工廠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如果工廠的所有權人不是承租人,工廠的租金分配應當按照所有權比例分配。因此,你們可以參考工廠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向親戚A提出分配工廠租金的要求。
    4.  至於您們若有意興訴一次解決問題,有無訴訟答辯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