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車求償營業損失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535 次瀏覽
選擇類別
填寫內容
確認提交
完成
填寫諮詢內容
您的諮詢內容提交後,將會向公眾公開,且不能更改或刪除,請避免在內文中提及姓名、別名、商號或以其他足以辨識個人身份之資訊,以確保個人隱私安全。
提醒您!
您與回覆諮詢的律師間並未成立委任關係。
您提交的內容如提及姓名、別名、商號或其他足以辨識個人身份之資訊,我們將以OO或XX遮蔽之。
您提交的內容如帶有網址,我們也會將以遮蔽之。

類別車禍事故>損害賠償
諮詢標題
營業車求償營業損失
以標題摘要您的問題內容
一般來說,律師會查看您所填寫的「問題類別」與「標題」初步理解您想諮詢的問題。 以一句話摘要您的問題,有助於快速獲得相關專業領域的律師提供經驗與建議。

諮詢內容簡要說明您遇到的情況與過程
律師需要暸解具體的法律事實,才能提供相應的法律意見。 請務必清楚說明具體事實(但應避免提及個資),協助律師更容易針對您的問題回覆。 在相同一個背景事實下,有多個問題希望獲得解答時,請條列您的問題。

可參考的問題敘述
一、車禍發生日期:112_12月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筆錄,現場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雙方都有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方車輛靜止停路邊白線內,因內側有鐵絲圍欄無法再往內側停靠導致外側車輪剛好壓在線上。被對方未拉手煞車的貨車滑行撞上駕駛座側2扇門及葉子板。
都有行車記錄器影片。

六、問題:目前車輛已經由我方自己的車體險出險維修完成,目前車輛有送桃園鑑定單位鑑價車損折價9萬元,鑑定費用為6千元。
營業損失計算方式為我方營業近3個月平均一日所得6000元。車輛撞擊當天到維修出廠共11天,所以合計營業損失11天66000。
車機損毀更換2000元。
以上都有鑑價公司報告及收費單據。
營運車隊蓋大小章出的月報表。
目前保險公司只願意就車損折價9萬來賠償,鑑定費用要由我方自行吸收。
另外我方的營業損失對方保險公司則由桃園營運公會的日營運1480元來賠償來計價。
目前營業損失落差太大所以我方一直無法接受。因為我方提出的求償都是有單據收據發票及公司大小章並不是口說無憑的,也沒有其他奇怪的項目,但這樣走上民事提告求償後法院判賠金額會落差太大嗎?

對方為公司送貨司機。
所以可以一併對該公司負責人提告連帶責任嗎?甚至假扣押他們的財產嗎?
8b23716b用戶 發表於 2023/03/07 23:4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3/08 01:06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與公司連帶賠償您的損失,依據為民法第188條。法院判賠金額會考慮到與事故的關聯性,以及肇事責任比例,並不會全部判賠
    2、本律師擅長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不清楚怎麼求償,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08 09:1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如果該司機發生事故是在執行職務過程中即可一併對該公司負責人提告連帶責任。假扣押需釋明對方有脫產的可能及日後有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之可能,一般來說舉證困難,法院准許機率低。釋明不足,也可以向法院陳明願供擔保。但是在民事訴訟中,可以請求准予假執行。
    2.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mail:ladyluckysmilefor@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