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糾紛

其他 其他 14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續上則經過)我在網路上有與一名女網友進行投資,他是投資客我是收款方,這邊前期投資與獲利都正常提領,但此次因國假關係有延誤提領,這邊當事人因需要用錢無法接受,我提出本金反退需等候7-15個工作日,但她堅持認定我在拖延時間,這部分說一下她的所有本金是15萬整,而他領過的所有獲利總額是56萬,這部分因對方沒辦法接受等待而打算進行備案,我想知道我有什麼優勢之處嗎?我個人絕不詐騙且確實有對方收款收據等等的資料。

問題:
1. 我是否可提告對方?
2. 投資無任何書面文書僅有匯款紀錄與對話,在此提領獲利金額與超逾投資客本金何來詐騙之說?
3. 目前我有什麼方法可以保護自身權益?
4. 額外詢問我若需發聲明稿是否需要聘請律師?或是約諮詢請律師協助處理?
f073cd45用戶 發表於 2023/03/09 10:24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09 10:33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5)

    您好:
    1.您的問題屬民事糾紛,仍需就匯款紀錄與對話認定您有無機會提告。
    2.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mail:ladyluckysmilefor@gmail.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09 11:09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好
    1、您可以提出雙方往來的通訊內容對話紀錄當作證據佐證自保
    2、如果對方要求返還本金違反當初約定,您可以提告對方違約
    3、通常對方提告,您的帳戶會被凍結,警方會通知您到案做筆錄
    4、本律師經常處理投資糾紛,您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09 18:12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投資詐欺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依您所述,.您的情況比較屬於民事糾紛,除非對方有違反約定內容,才能提起民事訴訟。
    
    2.現階段建議保存對話紀錄,如對方事後提告,可與律師諮詢,討論訴訟策略並提出刑事答辯狀。
    
    3.如對方提告詐欺,您的帳戶會遭凍結,影響您帳戶的使用。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