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屬上司用網際網路發出聽說的內容造成毀謗嗎?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36 次瀏覽
1. 直屬上司沿用從他人嘴裡聽說而來而卻是我從未說過的、未做過的訊息內容,也未提出任何證明文件檔案照片等等,直接使用網際網路發布給我與外其他單位人員,用告知我的方式轉述成貌似我真的有講過或是做過哪些不是真的的事情,請問有構成毀謗名譽或是毀損信用嗎?
2. 請問只要是屬於本身的上司主管,是可以在未是事實的情況下發布非事實的訊息或任何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後表示,「哦 那可能是誤會」 就可以沒事了嗎??
謝謝
1a5292fc用戶 發表於 2023/03/11 01:45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11 02:16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可以截圖後,提出刑事加重誹謗罪告訴
    2、並非一句誤會就沒事,可以提出告訴
    3、同時,可以主張名譽權受侵害,要求民事精神賠償
    4、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跟您類似的案件,並且有豐富的經驗,如果對於提告求償細節或流程不清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