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行疏失求償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27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12年3月11號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機車騎士受傷(我本人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警方現場有做紀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聯繫保險
五、事實經過:機車駕駛人(我本人)駛離車行後直行接著打右轉方向燈準備轉彎,已經看見前方路口直行汽車要預備煞車,此時車速不超過50(剛起步),按壓前煞時發現剎車失靈沒反應,當時已經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路口直行汽車,轎車右側車燈及前擋風玻璃毀損,機車駕駛人則是撞擊後摔車受傷,此路口無號誌,周邊車行人員有目擊過程。

六、問題:此次車子交給車行是因為“前輪”需要更換,且先前沒有任何煞車問題(三個月前車子才交由同車行大保養與整理,有特別交代老闆將不堪用的配備直接更換,老闆當時沒有提及煞車或者油煞有問題)此次取車與老闆結清帳款後我就離開車行,不到一分鐘就因為前煞車失靈撞上汽車,後續車行不斷推拖說煞車沒問題,是我的油煞壞到造成。
請問早就知道有問題還交車給我這樣事可追討責任的嗎?且後續有問過其他車業朋友,換完輪胎需要實際按壓測試煞車,不然會沒反應,這樣可以追究對方的人為疏失嗎?
4abef40a用戶 發表於 2023/03/14 00:12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14 01:23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如果機車行有疏失,可以提告要求賠償您的損害
    2、甚至可能構成過失傷害罪,您也可以一併提出刑事告訴
    3、如果有不清楚怎麼求償,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14 12:42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根據您的敘述,如果車輛煞車失靈是事故的原因之一。而車行在更換前輪時有義務檢查並修復煞車系統的問題,而他們沒有做到,那麼他們可能會因為疏忽而對事故負有責任。如果因此也造成您的受傷,也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
    2.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