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訴不受理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5835 次瀏覽
我於去年底遭受詐騙後報案並提告,因被告原先已有其他詐欺案件受到起訴,故我與後續被詐騙之受害人的案件,由檢查官提出追加起訴。
經上月開庭後,本月收到判決書,說明因起訴之程序違背規定,所以本件公訴不受理。
想請問:
1.公訴不受理的意思是否表示本案不會再被審理,被告也不會因本案而有刑責呢?
2.我是否該再提出上訴或理由書?或是說如果希望本案能有進一步進度,該如何處理才好?
非常感謝。
565030e1用戶 發表於 2019/11/18 02:08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19/11/18 04:2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關於1、完整應該這麼說,不受理的是檢察官追加的部分,至於原先被告的其他詐欺案件仍會有實體審理,只有這次被判決不受理(就是追加的部分)的相關犯罪事實不會被實體審理。
    
    關於2、是由檢察官上訴,但告訴人這邊可以具狀促請檢察官上訴。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1/18 09:04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1.若後續檢察官並未有其他動作,你的案件部分便不會繼續審理。
    2.可督促檢察官另案提出詐欺告訴或是再議。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 王耀德律師
    王耀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8 10:05
    回覆諮詢(5)、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2)

    感謝律師回答
    1、被告原先被起訴的犯罪事實為本案訴訟,你的部分僅是檢察官額外追加進去的,這個部分法院已經判決不受理了,所以不會再跟被告原先被起訴的犯罪事實一起審理。但是被告原先被起訴的犯罪事實部分法院還是會審理的。
    2、至於你的部分檢察官後續會不會有動作,要看公訴不受理的原因,依你所述的資訊是「起訴之程序違背規定」,所以要看違背程序的情形為何?如果是可以補正的程序,檢察官會再另行起訴,但是如果根本無法補正,檢察官就不會有後續動作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