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員以判定責任規屬結果不詳細,拒絕賠償,請問我該怎麼處理?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350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於2019/06/21
         至今想提出刑事訴訟。
二、我方家長膝蓋骨缺角,肩    
        膀挫傷,手臂、小腿破皮    
        擦傷一片,只有當時診斷   
        證明,沒有驗傷單。
三、當下有報警做筆錄,事故    
        現場沒移動破壞。
四、雙方都有保險,可沒現場    
        聯絡保險公司。
五、事故情況:我方家長行走於斑馬線旁,於十字路口上,號誌變紅燈時穿越過去對面,被對向車道一台轎車轉彎時於斑馬線前端正面撞擊倒下,肇事者稱其轉彎時沒看見行人,我方見車行駛至身旁轉身即被撞擊趴上車前擋風玻璃後倒向地面,當時為傍晚8點左右,路燈明亮清晰,且有監視系統攝影,我方已過斑馬線中間一段已在雙線另一邊,十字路口路寬為雙向車道,初步判定分析表解釋,行人於斑馬線旁過馬路被轉彎車輛撞擊,簡單敘述,但我方於提出與對方和解,對方理賠員以初步判定分析表解釋責任規屬不明確,緊咬要我方承擔3成與對方承擔7成責任規屬,拒絕以全責賠償調解此事件,肇事者以理賠員堅持,他也無法改變為由,要求我方提出更詳細的判定,我方以向交通事故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但於2019/11/28才開始運行,可查詢資訊後,如果對方拖延時間,超過我方有權申請刑事訴訟的時間,和解不成功後,將消耗我方更多人力資源與時間成本,更無法確定能否索賠成功,或我方成本大於對方賠償金額,在此請教,我方可以什麼樣的法律途徑或是搜集證明,可以短時間且成功率高的處理方法,結束這麻煩事件,小小上班族,被此事件牽扯,已請假多次協助及照顧家長,怕以後影響工作,導致生活發生變化,請各方大能幫幫忙,感激萬分!!
03cf8717用戶 發表於 2019/11/18 05:50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19/11/18 06:0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刑事先提告,以避免逾越告訴期間。
    和解可以繼續談,達成共識確定和解後再撤告就好。
    
    
                         
  • 03cf8717用戶
    發表於 2019/11/18 06:10
    如果申請提告,我方需準備哪些資料,因為我方對這方面事件是初次遭遇,可否說明陳述如何取得相關資料,感謝有您。
  • 邱翊森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1/18 11:39
    回覆諮詢(163)、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46)

    拿報案紀錄跟診斷證明就可以直接先提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了。
    
    保險公司賠多少,跟被告該賠多少,是兩件事。簡單的說,您的請求對象是對造,如果他不願賠償和解,走上訴訟,您仍可以舉證您所受的損害,請法官判決。至於保險公司要幫被告負擔多少,那是被告與保險公司之間的事情。
     
    總之,刑事告訴盡快先提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