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詐騙

其他 其他 670 次瀏覽
案發經過:因一時缺錢在網上看到代操虛擬貨幣,本金一萬可以獲利多少,被衝動洗腦的我等投入本金後,到要操作時經理就推給我操作員的賴,操作員傳一個合約內容 有打電話錄音等..也有傳身分證影本做一個證明
等操作結束後 又因為帳戶凍結需要60萬資金解凍,如果不解凍就要支付25萬違約金給他們

我想詢問的事,如果我不予理會他們會不會對我進行提告,或者銀行帳戶變成警示帳戶
d34b265e用戶 發表於 2023/03/23 08:58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23 09:1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因為帳戶凍結需要60萬資金解凍,如果不解凍就要支付25萬違約金給他們",明顯是詐騙,建議報警。
    2.建議您,若有提供帳戶給對方,盡快註銷帳戶。避免日後有不正當的錢匯入您的帳戶,一旦有被害人提告,您的帳戶可能就會被列為警示戶。
    3.若已被列為警示戶,則需取得不起訴處分、緩起訴處分書、緩刑判決等,才可以解除。
    4.若有其他問題,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律師)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3 09:39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對方不會提告,反而是您可以報警提告詐欺罪,凍結對方帳戶
    2、如果沒有不明贓款匯入您的帳戶,就不會變成人頭或警示帳戶。
    3、但您可以考慮向銀行註銷該帳戶不再使用
    4、本律師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3/23 14:18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
    此種狀況高機率就是詐騙無誤。
    若沒有他人匯入被詐騙的款項,不至於變成警示帳戶;您可考慮盡快將帳戶結清註銷,並報案提告詐欺(如果已經匯錢給對方)。
    
    法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若有委任律師辦理之需求,可來訊聯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