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資詐騙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357 次瀏覽
前年我在網路上投資股票,輾轉有人加我line,免費投資股票教學,並有老師專業教導,保證獲利,之後說用它們的軟體可省手續費,並且優先抽股,我不疑有他,下載並且入金了,而後出金卻一在拖延,發現詐騙報警,現如今收到起訴書,不知該如何處理,又要準備什麼佐證,才能讓壞人伏法,我也能順利拿回款項,現只有刑事訴訟,我是要在提民事訴訟??該怎麼處理又該怎麼填寫還請給我個建議
4cf7fbdf用戶 發表於 2023/03/23 22:1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3 22:18
    回覆諮詢(1981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可以寫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遞交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本律師處理過很多投資詐騙案件,如果對於求償細節不清楚,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瑀律師
    陳瑀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3/03/23 22:53
    回覆諮詢(17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7)

    您好,
    
    1.若您是法院認定的被害人,屆時刑事判決確定後,被告從您這邊取得的不法所得將會發還給您。
    2.您也可以向承辦本件刑事案件的法院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以請求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
    3.證據資料部分,您可以準備您先前的line對話截圖、資金匯出的相關佐證、平台操作結果截圖等作為證據資料補充給法院。
    
    若您需要進一步建議、或是訴訟策略,請洽line: @lawyeryu (陳瑀律師的法律診療室)將可提供您即時的線上諮詢。
    
    協恆國際法律事務所 陳瑀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