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報我詐欺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470 次瀏覽
我銀行帳戶被註銷 銀行說我是警示戶 說有人報我詐欺 但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昨天更新了網銀 登陸後我的錢都沒了 也看不到轉帳紀錄 我就打去問銀行 銀行就說我帳號被註銷了 然後我就問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我被報詐欺
d61bc8a7用戶 發表於 2023/03/24 07:07

4 位律師回答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4 09:38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詐欺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從您的情況來看,您的帳戶應該是被詐騙集團拿去當人頭帳戶使用,這可能涉及到「幫助詐欺及幫助洗錢等罪」,除了會被判刑外,可能還需賠償其他被害人所失的金額。
    
    2.	若想解除帳戶警示,必須等到刑事程序完成,現階段最應該做的就是先將「事證蒐集」並與「律師諮詢」。
    
    3.	對於這種案件,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能夠盡力幫您爭取不起訴處分或著無罪判刑,不會讓您明明就是帳戶被盜用甚至是損失金錢的被害人,卻還要為詐騙集團的行為買單。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這裡是我們過往所處理過的相似案例,【警示帳號案件處理】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45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50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24 10:28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
    1.您的帳戶已被銀行列為警示戶,則需取得不起訴處分、緩起訴處分書、緩刑判決等,才可以解除。
    2.您可能正被以幫助詐欺等罪名偵辦中。
    3.建議您回想是否曾交付帳戶給他人,若有,請盡快蒐集、保存當初交付帳戶原因之證據。
    4.本件應如何答辯,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律師)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3/24 10:33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您提供帳戶並在不知情下配合詐騙集團洗錢,會被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遭警方偵辦。 
    
    2、將來如果被檢察官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爭取無罪不起訴。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3/24 14:55
    回覆諮詢(1901)、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