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275 次瀏覽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上個月車禍,初判下來是對方的責任,對方也說會全部賠償,結果到現在沒有音訊,當時有報警救護車也有來,只是身上有小擦傷所以沒去醫院也沒去驗傷,請問這樣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嗎?
c5d08fc4用戶 發表於 2023/03/24 10:50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4 10:53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提告過失傷害罪
    2、初判表無法作為依據,詳細肇事責任仍然要申請車鑑會鑑定才能釐清
    3、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c5d08fc4用戶
    發表於 2023/03/24 11:09
    你好 我如果要提告需要準備什麼文件嗎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24 11:48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需整理相關事證撰狀提告刑事傷害罪,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提告細節可供參考。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4 13:21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相關監視影像與紀錄警方應該有,您可以提告後請警方協助提供。
    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 諮詢詳細提告細節與流程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5 14:5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求償部分,車輛損失、醫藥費用、照護費用與無法工作的薪資損失、精神賠償金等,都是有權能請求的部分,至於賠償金額仍需要更多案件細節才能判斷,無法直接給出確切數字。
    
    2.	當然可以提起「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並在起訴後明確的向法官表明我方有調解的意願,這樣可以先達到以刑事向對方施加壓力的效果,並且,同時也能向對方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賠償。
    
    3.	口頭承諾也具有法律效力,所以若是您能提出證據證明對方和您確實有約定他要全額賠償的話,對於後續程序會有不小的幫助,另外擦傷的部分,還是建議您去醫院驗傷,不然至少要能留下擦傷的照片。
    
    4.	為了避免在繁雜的程序中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給予自身案件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底下是我們過往的處理經驗以及總結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也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這裡是我們過往所處理過的相似案例【車禍案件處理】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62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