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詐騙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43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因接到不久前消費的商家客服來電,說當初結帳時誤刷為團體客戶的條碼,因此需要多付費用,如要取消的話,他可先辦理取消,但晚點會有該信用卡客服打給我確認是否取消,後等約5~10分鐘左右,接到自稱所使用的信用卡客服來電,告知可幫取消,但需要開啟權限,後依指示進行ATM轉帳、網路轉帳等動作遭到詐騙,後來一察覺詐騙後,已馬上前往警局報案。

問題:已完成報案程序,是要慢慢等警方消息,還是需要自行做甚麼動作?
e59dbe69用戶 發表於 2023/03/24 19:58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4 20:08
    回覆諮詢(19769)、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警方不會主動告知任何進度,必須自己去追蹤,並且另外向被告求償,警方處理的是刑事案件
    2、本律師處理過非常多詐騙案件,如果需要協助求償,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董書岳律師
    董書岳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3/25 14:06
    回覆諮詢(357)、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66)

    1.建議您可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告訴,若將來有查獲詐欺集團成員,可以求償。
    2.若您有需要進一步協助,歡迎來電預約法律諮詢,針對您的個案做全面性的分析,並研擬較為完整訴訟策略。
    
    (此為通盤性概念並非為匿名提問背書,亦非最終訴訟策略)
    (歡迎蒐藏本律師法律圈,中彰投在地執業律師)
    
    董書岳律師
    謙理法律地政聯合事務所
    04-23726102
    臺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9樓之1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5 14:1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詐欺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您的情況除了報案以外,若想要求償也可以提起刑事和民事訴訟,另外,若在與詐騙集團連絡當中有收受不明款項的情況下,亦也會有可能涉及到「幫助詐欺及幫助洗錢」等罪名。
    
    2.	案件之後可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只抓到車手、多人涉案等等),這些會對應到不同的處理方式及訴訟策略。
    
    3.	之後可能會需要調解或者寫狀、開庭,要選擇用刑事附帶民事的方式求償還是要以民事訴訟一次起訴的方法需要看未來具體的狀況而定。
    
    4.	因為涉及的人數可能眾多,為了避免在繁雜的程序中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給予自身案件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
    
    底下是我們過往的處理經驗以及總結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也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的案例分享】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47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39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