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罪中包含背信罪嗎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303 次瀏覽
遇到了買賣糾紛,等商品等兩個月多之久,賣家不退訂金和一直騙我要出貨,思考良久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做了筆錄也有跟警員說賣家在我說要報警後有先說她有出貨,但一下說早就出貨,最後又說昨天才出貨,但我詢問訂單號碼卻不給我,甚至說詞反覆,後續以訊息和打電話來使用半威脅口吻要退款給我,警員聽了是依照詐欺罪去定。

想詢問的:

1.他如果在我報警後才出貨,或者是有出貨但說詞反覆沒有提供出貨證據讓我判斷到底是否有出貨,是否能以詐欺案定論,因為在我採取措施後他才急忙的處理,在這之前並沒有積極處理事情也沒解釋清楚。
2.如果此事不能以詐欺案定罪,詐欺案裡中有包含背信罪嗎?
謝謝🙏🏻
945beadd用戶 發表於 2023/03/25 01:03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5 09:37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詐欺罪跟背信罪是不同的罪名,兩者不同
    2、通常這種案件都是民是買賣糾紛,很難成立詐欺罪。至於背信罪的話則完全不成立
    3、您應該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或者透過調解要求對方退費,才是正確的做法
    4、本律師處理過不少類似的買賣糾紛提告詐欺罪的案例,如果商品金額大於2萬元,並且有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5 13:40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詐欺和背信是不同的犯罪構成要件,不會有有詐欺罪可包括背信罪的情況。
    
    2.您的情況介於刑事詐欺或民事買賣糾紛之間,能否構成刑事詐欺得視對方與您訂立買賣契約當下是否即無履行的想法而定。這可能得由對方的進貨、財務狀況等來判斷,您可具狀向檢察官對此提出質疑。
    
    3.若不明如何處理為宜可考慮委請律師協助。
    
    
                         
  • 945beadd用戶
    發表於 2023/03/26 01:54
    謝謝您的回答讓我簡單明瞭的理解,賣家當下並無想履行承諾,現在一直私訊我半威脅半質疑要求我提供帳號退款,不過在他誠心道歉前已經報警確定筆錄時間,前天已做完筆錄,態度惡劣讓我並不想給他私了的機會。謝謝您的專業回答🙏🏻🙏🏻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