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對方律師會以簡訊通知被告嗎?

債務糾紛 其他 388 次瀏覽
突然收到以下的簡訊
「1.游X筠小姐您好,我這邊是律師事務所的陳律師目前因受理了陳X文先生的案件提告您侵占他人持有財產45萬元,這邊依照刑法第335條普通侵占罪名
2.來對您起訴,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如需和解請直接聯繫當事人,否則三天後會直接申請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流程寄往“ 新北3.市三重區碧華里11鄰溪尾街XXX號X樓”屆時再請您到案說明。」
並要求我主動聯繫當事人調解
想問此訊息的真實性,因為這當事人我實在也是不認識,更不可能侵佔他的財產,急求救🙇🏻‍♀️🙇🏻‍♂️
8fe71178用戶 發表於 2023/03/25 16:44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5/24 12:38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您可以不取貨也不用付款
    2、建議盡快封鎖即可
    3、如果您年滿20歲,並且擔心被告不知道怎麼做,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8fe71178用戶
    發表於 2023/03/25 16:53
    為何對方會有完整的住址.姓名還知道我的電話呢?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5 17:1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個資外洩的狀況很常見,研判應為詐騙訊息,且若真的走法律程序,後續會有法院文書,無庸過於擔心。
    
    人之前承辦案件部分,可網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或臉書粉絲團,若需要協助,可以聯繫本人。本人LINE ID:who776,0913931228。
    
    ☺胡世光律師 (阿光律師)
    ☆曾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共13年,經驗豐富,深切瞭解一般人面臨訴訟的無助、擔憂,專業、專心、盡全力、親自為當事人處理案件,不假手其他律師,更不會收取委任費後即聯繫不上,且收費合理之律師,進一步資訊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及粉絲團,若不便約到事務所,亦可透過電話付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7 09:22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這情形是很常見的詐騙手法,對方不會去提告;建議將聯絡資訊封鎖並把簡訊設定成黑名拒收,以防他繼續騷擾您。個資外洩的狀況屢見不鮮,買賣東西、在外面填寫過資料等等都會有這種狀況,您不必因為他有您的個資而太過擔心,如果真的還是不放心的話,近期可以注意一下有沒有收到法律文書,有的話再找專業律師諮詢即可。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歡迎與我們聯繫以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跟我們以line進行線上諮詢是不收費的,您可以放心加入我們的帳號以讓我們初步與您討論您遇到的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