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強制罪、誣告、毀損

刑事犯罪 其他 394 次瀏覽
太太在子女約定見面交往當日,教唆我的客戶,要強行押走我,因為子女見面交往地點多了很多陌生人,所以被我拆穿,但因為當下又無證據只能繼續配合完成子女見面交往,但我選擇更改地點,也想趁機觀察那些人是否還會跟著過來,果然不出所料,兩個年輕人尾隨我太太後面然後騎車擋在我的後方,而我太太故意擋在我的前方,由於車上還有四歲女兒,我當機立斷欲離開此地,豈料太太強行拍窗攔阻,我只能不予理會駕車離開,太太在拍打我窗戶的時候自己自摔,我離開後兩位年輕人尾隨我後面一路叫囂辱罵髒話要我下車,我衝到分局門口,他們還追進來砸車,警察出來制止,但我太太惡人先告狀還誣告我家暴,並且佯裝這些人跟他不認識,企圖幫他們跟自己脫罪!

1.因為我事後有取得太太教唆我客戶的line談話紀錄,想問律師這應該提告何種罪名較為適當?
2.太太當天誣告我,並且還以這個為理由強行扣留我女兒長達兩個多月,並且以此為藉口拒絕履行法院調解筆錄的子女見面交往內容,這應該如何表達給家事法官?
901eed0a用戶 發表於 2023/03/26 09:45

3 位律師回答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3/26 10:05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6 11:14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您可以提出毀損罪、恐嚇罪、強制罪等刑事告訴
    2、您可以寫家事陳報狀,遞交給法院告知法官
    3、本律師擅長處理子女探視等問題,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高維志律師
    LINE ID:lightkkao
    事務所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91號16樓之8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7 15:16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刑事與家事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教唆罪、強制罪、恐嚇罪、毀損罪、誣告罪等刑事犯罪目前看起來都有一定的成立空間,但具體哪一項能成立還需要更多案件細節才能判斷,另外,提告對象除了太太以外,客戶也可以,以及能成立罪名也可以不只一項。
    
    2.	從您的敘述來看,對方已經違反家事調解內容,為了小孩以後的發展,建議可以先向律師諮詢,並考慮是否要聲請監護改定,或者調整子女會面交往方式等等其他內容,以達到一勞永逸的結果。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