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直行他方轉彎 但他方傷勢重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253 次瀏覽
對方為主因,我方為次因,但因他方傷勢較重,提出高額賠償,不過傷勢部分有強制險,為何還可列在調解賠償明細中,是否只因他方傷勢重我方就必須賠償他方較多金額,這樣是不是有不合理的地方,難道主因次因的判斷無用武之地,就只因我們傷勢輕,是否得不到甚麼賠償
2aaaddf2用戶 發表於 2019/11/18 22:01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8 22:03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感謝律師回答
    因為你有次因所以仍須就對方傷勢依比例負責,如對初判表有不服可申請鑑定。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8 22:13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
    若雙方都有投保強制險,都可以請求保險公司理賠,可以請保險公司理賠人員協助處理,但強制險理賠的項目有限,金額也有限制,不足的部分還是可以請求損害賠償。
    賠償金額多寡要就實際情形認定,通常受傷較嚴重,可以請求的項目會比較多,金額自然會提高。
    依初判表顯示,對方是主因,你是次因,責任可能是7:3或6:4,可依過失相抵請求減輕賠償金額。你受傷部分,可請求之賠償,可主張與抵銷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