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者無照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42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6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被載者小腿骨折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無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過彎時速過快、閃避轎車自摔
六、問題:
對方無照駕駛,而被載者知情也乘坐了機車,而出了車禍自摔導致小腿骨折,這情況還是可以要求騎乘者賠償民事損失嗎
6f092073用戶 發表於 2023/03/30 14:10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30 14:13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無照駕駛不等於會發生車禍。
    2、被載的乘客仍然可以對騎乘者提告過失傷害罪,同時,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醫藥費與精神賠償金等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30 14:47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乘客可以向駕駛人提起過失傷害告訴,並且可以刑事附帶民事求償醫藥費及精神慰撫金。
    2. 本件應該如何提起訴訟,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律師)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30 17:10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求償部分,醫藥費用、照護費用與無法工作的薪資損失、精神慰撫金等,都是有權能請求的部分,至於賠償金額仍需要更多案件細節才能判斷,無法直接給出確切數字。
    
    2.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提起「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並在起訴後明確的向法官表明我方有調解的意願,這樣可以先達到以刑事向對方施加壓力的效果,並且,同時也能向對方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賠償。
    
    3.即使事先知道是無照駕駛了,仍然可以請求賠償,但事前知情這部分可能會影響到後續賠償金額。
    
    4.如果不想因為賠償問題而和朋友撕破臉,也可嘗試用和解或調解的方式較為溫和的進行。 為了避免在繁雜的程序中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後續產生更多麻煩,建議可以請求律師協助。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底下是我們過往的處理經驗以及總結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也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這裡是我們過往所處理過的相似案例【車禍案件處理】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62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