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配偶權提告

婚姻.監護 其他 59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3月中因老婆出國到日本遊玩,後來才知道,老婆是跟外遇對象ㄧ起去的,因為他們發生爭吵,才讓外遇事件曝光。據外遇對象說我老婆不只他ㄧ個外遇對象,早在7年前就開始外遇了,他說自己是在三年前認識我太太,剛開始是朋友關係,後來才外遇的。他說我太太ㄧ直在騙他,跟他外遇,也同時跟之前的外遇對象在一起,騙他說他們早就分手了。他跟我說,他覺得很虧疚,他覺得自己錯了,所以把事情曝光,跟我坦白,說他會跟我老婆斷乾淨,會放下。隔天馬上用我老婆的信用卡盜刷買金飾,我有找到他,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說他不甘心,我也ㄧ直好言相勸,本來就是錯誤的感情,沒有對錯,要好聚好散,要他ㄧ切放下,他也允諾說好,將盜刷的金飾和信用卡交還給說,說請我把金飾變賣,不足的他會補齊,結果是我太善良,還相信他的鬼話,後來錢不但沒拿到,他還背地的瘋狂一直傳訊息給我老婆,說他錯了,他可以接受他跟另一個外遇對象共存,ㄧ直要我老婆跟他聯絡。因為後來我老婆有跟我坦承她的過錯,也同意不再跟外遇對象聯絡,所以她後來也都封鎖這個外遇對象。因為對方找不到我太太,後來竟然透過FB社群網站和line群組,瘋狂向我老婆的好友發送不堪的短信,照片,說他們外遇的事情,有些還加油添醋,無中生有。最不讓我容忍的事,就是用FB找到我兒子,跟他說媽媽的外遇事情,刻意製造分裂我兒子他心目中的母親。也因為這樣 我想對他提告。

問題:
1.我可以只告外遇對象,侵害配偶權,而不對自己的老婆和之前的外遇對象提告嗎?
2.外遇對象的盜刷金額,有方法可以追討回來嗎?
3.他在FB網際網路散播的照片,不雅對話內容,還有任意公佈的個資,可以ㄧ起提告嗎?
4.律師的委任費用大概會是多少,我想有個底,怕自己付擔不起,謝謝!
fdc95385用戶 發表於 2023/04/11 09:22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1 10:15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法可以只告外遇對象侵害配偶權,要求精神賠償。
    2、可以請您太太提出告訴,您可以提出刑事告發,並透過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的方式,命對方返還盜刷的金額
    3、也可以一併提出個資法、刑法妨害名譽等刑事告訴
    4、本律師經常處理侵害配偶權等案件,經驗豐富,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報價給您。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11 10:5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擔任律師後,有協助數起侵害配偶權案件,就您問題回答如下:
    1.我可以只告外遇對象,侵害配偶權,而不對自己的老婆和之前的外遇對象提告嗎?
       可以。
    2.外遇對象的盜刷金額,有方法可以追討回來嗎?
       這部分建議另外提起刑事告訴。
    3.他在FB網際網路散播的照片,不雅對話內容,還有任意公佈的個資,可以ㄧ起提告嗎?
       可以與2.一起提告。 
    4.律師的委任費用大概會是多少,我想有個底,怕自己付擔不起,謝謝!
      您可以加LINE詢問報價。
    本人LINE ID:who776,0913931228。
    
    93-106年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事務官、檢察事務官組長
    100年 律師高考及格
    106-108年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
    108年迄今 和風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
    
    ☺胡世光律師 (阿光律師)
    ☆曾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共13年,經驗豐富,深切瞭解一般人面臨訴訟的無助、擔憂,專業、專心、盡全力、親自為當事人處理案件,不假手其他律師,更不會收取委任費後即聯繫不上,且收費合理之律師,進一步資訊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及粉絲團,若不便約到事務所,亦可付費後透過電話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4/11 12:16
    回覆諮詢(192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最佳律師回答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1 12:42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侵害配偶權的部分,可以只提告對方並向其求償。
    
    2、對方盜刷的行為,可提告刑事偽造文書等罪,但因為是您太太的信用卡,所以會是由太太的名義提告。並要求返還。
    
    3、關於對方散佈不實資訊、不堪影片等行為,則除了違反個資法以及刑法妨害名譽等外,也可能在成立新刑法修正通過的散佈性相關影像罪(但具體須視散佈的內容而定)。
    
    4、關於委任費用的部分,隨著委任範圍兔同,以及具體個案背景而有不同,建議先保全所有證據,攜帶與本所冤時間諮詢,檢閱事證後方能具體評估後續應對策略,並評估合理報價。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11 14:45
    回覆諮詢(4143)、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只針對外遇對象提告。
    2.盜刷金額需由您太太另行提出刑事訴訟。
    3.可能有散播猥褻物品和違反個資法之刑事責任,可由您太太與上述2一併提告。
    4.訴訟費用建議諮詢後與律師確認。預約可加Line:0919560921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11 17:24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你可以只告外遇對象侵害配偶權,而不對你的老婆和之前的外遇對象提告。這是因為外遇對象對你的行為構成了直接的侵權行為,而你的老婆和之前的外遇對象可能沒有直接侵犯你的權利。
    
    外遇對象盜刷金額的追討,可以透過法律程序來處理。你可以向當地的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請求法院判令外遇對象賠償你的損失。如果你可以提供足夠的證據,例如交易紀錄和證人證詞,這將有助於支持你的訴訟。
    
    關於在社交媒體上散播照片和不雅對話內容以及公佈個人資料,這些行為可能構成侵犯隱私權和名譽權的行為。你可以向當地的法院提出告訴,請求法院採取適當的法律措施。如果你可以提供足夠的證據,例如截圖和證人證詞,這將有助於支持你的訴訟。
    至於費用以及其他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