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那天的帳戶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538 次瀏覽
爸爸生前將一棟房子登記在弟弟名下,
但是在爸爸去世前幾個月,將房子賣了,
賣房子的錢,放在爸爸名下的銀行帳戶,
請問這筆錢算遺產?還是算弟弟的呢?
fe56468d用戶 發表於 2023/04/18 10:37

5 位律師回答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18 11:02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1.要看當初放在爸爸帳戶的理由,看是弟弟暫放而已,還是爸爸是有想要收回房產價值的意思,但不論是何者,都還是需要相關的證據來佐證,否則在爸爸帳戶裡,原則上應該算是遺產的一部份。
    
    2.您的問題要詳細回答並給您更有效的建議,有許多細節必須進一步確認。
    
    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1688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18 11:07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弟弟款項進入父親帳戶,該筆款項即與父親存款混同成為父親存款(遺產清冊的一部分),請先釐清弟弟為何將款項存放父親帳戶,倘僅借放而已,弟弟可主張其為遺產債權人(不當得利債權),遺產債務應由全體繼承人繼承之,可經全體繼承人合意請求返還予弟弟。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 fe56468d用戶
    發表於 2023/04/18 11:17
    弟弟的說法是,爸爸把房子賣了,是因為要把賣房子的錢,給弟弟投資,幫爸爸賺養老金,所以錢是放在爸爸戶頭裡,弟弟也擁有爸爸該銀行帳戶的帳密。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8 11:29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要看當初父親將房屋登記在弟弟名下的原因而定。如果是借名登記,那房屋仍屬於父親的財產,賣掉之後屬於父親的存款。您可以繼承,不是弟弟的財產
    2、反之,如果是弟弟的房屋賣掉後,將款項暫時存放在父親的帳戶內,則該款項屬於弟弟的財產,而不是父親的遺產。只有弟弟可以拿該筆款項。
    3、因為您的敘述不完整,本律師擅長處理繼承相關問題,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詳細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18 11:3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是桃園的胡律師,之前在桃園地檢署工作多年,如同上面各位律師所述,要看父親當初這樣處理的原因,而這個原因應該是綜合所有證據下判斷,建議您找律師面談確認,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本人聯絡方式:0913931228、LINE ID:who776。
    
    ☺胡世光律師 (阿光律師)
    ☆曾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共13年,經驗豐富,深切瞭解一般人面臨訴訟的無助、擔憂,專業、專心、盡全力、親自為當事人處理案件,不假手其他律師,更不會收取委任費後即聯繫不上,且收費合理之律師,進一步資訊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及粉絲團,若不便約到事務所,亦可透過法律圈網站付費電話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18 12:04
    回覆諮詢(4143)、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需釐清房子登記在弟弟名下的原因為何。若是出於某些原因借弟弟名義登記,則買屋款屬於爸爸遺產,由繼承人繼承。反之,若房子當初是爸爸贈與或買賣等等原因而登記給弟弟則賣屋款應屬於弟弟,弟弟可要求返還。
    2.若因此有所爭議,建議與律師諮詢釐清。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