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公寓後面空地遭1樓住戶侵佔多年

不動產.土地 其他 522 次瀏覽
事實經過:小弟5年前購買老舊公寓4樓!本棟大樓為5樓建物!1個樓層為2戶,建物座落的土地所有權為10戶持分!近期發現公寓後方有一空地(也是共同持有的範圍內)遭1樓住戶搭建套房出租,經詢問建管處是否為違建?建管處的回答是:該建物是違建已有列管!詢問其他住戶是否有同意1樓使用?回答是沒有!侵佔的年份大概有20年了!近日與其他住戶討論連署要求1樓住戶拆屋還地!後面這塊空地除了是共同持分以外還是防火巷!


問題:確認該地非1樓住戶獨有,是共同持有!由於年代久遠,其他住戶也不知1樓住戶有搭建套房出租!是否能要求1樓拆屋還地?當初1樓住戶侵佔改建就有向建管處檢舉,由於年代久遠,是否會構成默示同意?
d6ed7418用戶 發表於 2023/04/19 22:45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9 23:19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拆屋還地給全體共有人,並且要求支付占用期間相當於租金的不當得利費用
    2、是否構成默示同意,還需要其他證據,而且是要由對方提出。
    3、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