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平台詐欺

其他 民事侵權 339 次瀏覽
事實經過:我被這些詐欺平台的套利吸引,想說點進去看看,看到1萬本金可賺到25-45萬收益,和跟他簽了投資合約,結果代操完都沒辦法出金,要求我入資六萬他再幫我操作,就可拿回出金,結果還是無法,說是ip重疊或是要追加保證金,因為我心亂想把錢拿回來就付了追加保證金不足的部分他說可借我但我要簽借據,我實在太慌亂就簽了,為了把錢拿回來,但還是不行,他跟我說要跟程式商討論如何解決,結果是叫我在入資十五萬,聽到我瞬間清醒,當我傻子啊!
問題:
1.我想問他跟我簽的合約有實際法律效益嗎?
2.他說借據不還要寄存證信函給我,我該怎麼辦?
3.還有他一直說他是合法的投資交易所,正規交易所會這麼說嗎?
882132e4用戶 發表於 2023/04/20 17:28

3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20 17:36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就您所述,若您與對方從未見過面,則您很有可能受到詐騙了,建議您儘速委任專業律師協助,本人有多次協助告訴人求償的經驗(請網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或粉絲團),若需要協助,可以聯繫本人。本人LINE ID:who776,0913931228。
    
    ☺胡世光律師 (阿光律師)
    ☆曾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共13年,經驗豐富,深切瞭解一般人面臨訴訟的無助、擔憂,專業、專心、盡全力、親自為當事人處理案件,不假手其他律師,更不會收取委任費後即聯繫不上,且收費合理之律師,進一步資訊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及粉絲團,若不便約到事務所,亦可透過法律圈網站付費電話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882132e4用戶
    發表於 2023/04/20 17:52
    現在需要把身分證件及其他證件換發嗎? 因為我綁定那些不知是真是假的平台需要身分證。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20 18:43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詐欺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合約有沒有效力需要看具體內容,但一般和詐騙集團簽的約效力都有瑕疵。被寄存證信函不用太緊張,後續處理好就可以了。沒有一個詐騙集團會說自己是在騙人。另外,外流的證件資料都建議去做換發的動作。
    
    2.案件之後可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只抓到車手、多人涉案、對方不願意透過談判賠償等等),這些會對應到不同的處理方式及訴訟策略。
    
    3.在追討被詐騙款項的部分,要選擇用刑事附帶民事的方式求償(以刑逼民、省裁判費),還是要以民事訴訟一次起訴(省麻煩,要件較為寬鬆,比較容易要回款項)的方法需要看未來具體的狀況而定。
    
    4.因為涉及的人數眾多,為了避免在繁雜的程序中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給予自身案件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關於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過往詐欺案例、文章】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47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39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72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4/20 20:19
    回覆諮詢(1984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這是常見的詐騙,您可以盡快報警,沒有法律效力,也不會寄發存證信函給您
    2、對方就是違法的,您要盡快提告求償入金的款項
    3、身分證件可以去做換發
    4、本律師處理過非常多跟您類似的詐騙案件,如果需要協助求償,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