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繼承與其他繼承人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139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律師您好,最近因祖母過世,其財產由7位子女做繼承,如今有一位子女要拋棄繼承,為此其他繼承人之一,要求大家要申請戶籍謄本,協助該位要拋棄繼承的人製作繼承系統表申請處理


問題:
1. 那我這邊我想請問,除要辦理拋棄繼承的人之外,其他繼承人有必須要提供戶籍騰本嗎?為甚麼呢?會有其他的風險嗎?
2. 那其他繼承人除戶籍謄本之外,還需要其他的證件嗎?
7cc23420用戶 發表於 2019/11/20 10:23

2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20 11:19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拋棄繼承所需文件,依照法院不同會有所差異,若您有疑慮,您可向該子女聲請拋棄繼承的法院的訴訟輔導科詢問,確認是否須提供其他人的戶籍謄本。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1/20 11:56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辦理拋棄繼承時是會需要繼承系統表供法院了解繼承人彼此以及被繼承人間之關係,因此戶籍謄本有可能是讓承辦法院了解繼承系統表之關係是否為真,不過每間法院之要求文件略有不同,如您有疑慮建議是直接向承辦法院訴訟輔導科進行詢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