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車禍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63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4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有做筆錄 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我方無保險,對方後續有聯繫保險公司。


五、事實經過: 在飯店停車場倒車時,對方也在倒車。後來我們有發現對方已煞車,並按喇叭警示,但對方依舊撞上來,停車場是兩線道,他倒車弧度過大 車身都已超過中線 。有影片佐證!對方當下表示他們的錯願意賠償,後續由對方保險公司聯繫我們,保險公司表示對方只願意五五責,不願意賠償我們損失。  提出雙方出面調解,但一個月過去 都不願出面,因調解需要地址 無法線上申請。也有請警方協助 但因私人土地車禍 警方也推來推去。

六、問題:想請問如果沒有調解,可以直接民事提告損害嗎?   只有對方電話跟名字 也可以申請提告嗎?
d9ff90f4用戶 發表於 2019/11/20 13:06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20 15:31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可以直接提起民事訴訟。
    2.還是可以提起,法院通常會發文讓您去申請對方的戶籍謄本,惟若您沒有對方的身分證字號,可能也無法申請到戶籍謄本,您或許可以在起訴狀中提供保險公司的名稱,請法院發文請保險公司提供對方通訊地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