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女童在學校摔斷半顆門牙。雙方各說各話。能理賠嗎?

刑事犯罪 少年事件 504 次瀏覽
互不相識的小學生在川堂各自和各自的同學玩鬼抓人,我的孩子說奔跑當下右腳被絆倒,摔斷半顆門牙(恆齒),當下老師詢問男童傷勢,男童說沒跌倒受傷,身體也沒有地方會痛,接連幾天老師關心,男童都是一樣的回應。
但一週後雙方第一次調解,對方說我女兒撞到他的小孩,害他的小孩腰受傷,搞不好以後還會脊椎側彎,他的小孩從案發到現在都正常上下課,下課也正常和同學嬉鬧奔跑玩耍,我女兒的同學說沒有看到案發經過,對方一起玩的三個的同學都說有看到是我女兒撞對方。
(老師轉述)
我想瞭解:
1、學校沒有監視器,這樣的狀況下是否能向對方家長索賠?學校完全可以撇清責任嗎?
2、家長私下見過一次面,調解未果;第二次在學校,依然調解未果;
申請地方區域調解委員會,對方直接未出席。
3、我方有意願提告,想瞭解這算刑事傷害嗎?提告勝算率是多少。
4、提告後的流程及費用估算以及將會面臨哪些問題?
8271e0c5用戶 發表於 2023/04/29 02:3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29 10:11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我處理過類似的案件
    1、您可以提出民事訴訟,告對方家長,要求連帶賠償醫藥費與精神賠償。小孩僅國小年紀,不會成立傷害罪
    2、您提告後,需繳納裁判費給法院,法院會召開言詞辯論,通知雙方到庭辯論。
    3、如果針對提告求償的細節,流程不清楚,建議加LINE ID: 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29 15:26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事務所承辦過類似案件,小學生因爲年齡的緣故不會有刑法傷害罪的問題。不過在民事侵權行為上,父母要負擔連帶責任,故您可往民事侵權行為的方向提告並請求父母連帶賠償。
    
    2.而由於您是原告,故傷害和對方行為有因果關係需由您負擔舉證責任。而要將學校一併納入被告,則需證明學校對於學生的監督管理有所過失,舉證上會是面臨的門檻之一。另外,曾有實務見解認為學校走廊是屬於不得奔跑的區域,故也可能衍生與有過失的問題。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01 22:00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1.民事侵權行為,可向其小孩及其父母連帶求償。
    2.此類案件重要的在於蒐證,通常校方都會有處理該案件的導師及相關紀錄,就算沒監視器,也可經由調閱相關紀錄或傳喚處理該案件的校方人員以釐清對方有無過失。
    3.如可證明對方有過失,接下來才是裝假牙及是否要矯正之求償費用問題。
    類似案例可參
    [民事-損害賠償-勝訴]-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70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posts/327/70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8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律師之LINE ID : pudding101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