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房客火災責任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54 次瀏覽
聽說有房客(店面)造成火災並延燒造成臨店數間也受到嚴重損害(剛租定,裝修期間發生),但卻是房東被要求赔償的事情。 今我有店面想租給餐飲業(有用火),但卻怕如果發生火災房客無力負責我被要求賠償的情事發生,請問1.有這種可能會發生嗎? 2.如有我該如何規避?
eb860953用戶 發表於 2023/05/02 11:11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02 12:35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本律師有處理過類似的案件
    1、可能發生
    2、建議投保足額或超額保險,並委託律師草擬對您有利的合約跟租客簽約時,避免使用市面上的簡陋版租約。同時,要求租客提供擔保品或擔保人等,給您更充分的保障。
    3、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02 15:46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如房屋出租供餐飲業營業用,建議在契約中要求業者投保商業火災險及特約排除原本民法降低承租人失火責任的特別規定。另外,租賃契約最好還是由律師代撰,始能完整保障出租人權益。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