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懷孕侵害配偶權

婚姻.監護 離婚 773 次瀏覽
先生與女同事A有染  先生與A承認懷孕   請教各位律師
1.去年9月得知,煎熬許久,因先生要求離婚、忍無可忍,請問現在可否提告A侵害配偶權?是否超過時限?
2.未曾懷疑而從未蒐證,無其他證據只有三人對談   承認懷孕的錄音,是否證據充足?
3.A多次到家中,確定知道先生已婚有小孩,我也視A為朋友。顧及孩子,只對A提告,會需要先生出庭作證嗎?因先生現在矢口否認。
4請問這案件高雄地區律師收費約多少呢?
謝謝協助回答、指點迷津
e3133801用戶 發表於 2023/05/02 23:2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02 23:30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律師處理過不少侵害配偶權案件
    1、可以提告侵害配偶權,民事請求權時效是知道後兩年內,還沒超過
    2、要看錄音內容而定,如果有更多證據比較有利於勝訴
    3、如果A否認,可能須傳喚先生到庭作證
    4、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報價給您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e3133801用戶
    發表於 2023/05/02 23:44
    感謝高律師的回覆 九月時先生和A在錄音中承認懷孕 ,現在卻兩人串通否認到底,我的確沒有兩人踰矩照片或對話紀錄,請問這樣還能提告A嗎?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03 08:35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侵害配偶權的民事請求時效為2年,您是去年9月得知的,目前尚未超過提告時效。
    
    2.應視錄音內容前後文而定,惟若A確實懷孕應有產檢就醫紀錄,建議向法院聲請函調就醫紀錄與錄音內容相勾稽,更能說服法院。
    
    3.若A否認知悉先生已婚有小孩則傳喚先生作證是個方式,但也應該考慮先生證詞不利而以其他方式證明A知悉先生已婚有小孩之事實,在A跟先生是同事情況下,傳喚其他同事或有您參與公司活動合照等方向都是可以商討的方式。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如有不明之處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03 09:4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侵害配偶權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侵害配偶權的民事請求權時效為2年,從您得知到現在尚未超過,您仍可以主張配偶權被侵害,向A及老公(也可以只告一方)請求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另外,除了透過民事訴訟的方式求償外,也能以和解或調解的方式處理。
    
    2.證據是否充足要看錄音內容而定,雖然沒有老公和對方的對話紀錄和親密照片,但如果能蒐集到老公或A和其他人的對話,並且對話中有提及兩人之間不尋常的關係也能當作證據的一部分,另外,同事的證詞、醫院就醫紀錄等等也是可以蒐證的方向。
    
    3.如果只告A,的確有可能會需要老公出庭作證,若是擔心老公的證詞會對案件不利,也可以將先生一併列入被告,法院通常也不會只單一參照證人的言詞,還是會根據所有證據資料綜合去判定,並且您這邊也可以提出書狀補充論述,加強法官判定的心證。
    
    4.家事案件通常困難的點會在於雙方協商困難,以及雙方約定條件不完善後續處理的麻煩,為了避免在繁雜的程序中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藕斷絲連」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協商策略,給予自身初步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
    
    5.家事案件處理這方面我們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03 22:35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感謝律師回答
    1.未超過時效。
    2.通話中之錄音可作為證據,證據是否充足,要看錄音之內容而定。
    3.有無傳喚之必要,視案情而定
    4.侵害配偶權如有相關錄音檔,也可以單純撰狀的方式處理(後續開庭要自己去開)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8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律師之LINE ID : pudding101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