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 變成人頭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566 次瀏覽
我在網路找代工 
代工那邊留言給我一個LINE的ID
加了好友後
那個人跟我說代工是騙人的 他那邊的工作是兼職
一番聊天過後
他說他的兼職是去下載一個火幣的APP註冊一個帳號
之後跟我說詢問我的銀行帳戶
說要綁定在這個APP的平台上3個股東的帳號
說要開通網銀跟綁約定帳戶買賣虛擬貨幣
說這樣就不會通過我的帳戶轉帳
也不會有人頭戶轉帳進來的問題
說薪資2000元
那時不疑有他
把火幣的APP帳號密碼給她
還有我網路銀行的帳密給他(因為說要激活一下)
我就可以回收了
我沒想到自己會遇到詐騙
也讓自己淪為人頭戶
當他再度由說我在去設定約定時
我發現了自己變成了人頭戶
這其中有領到了薪資
以為自己可以多賺點錢
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辦
筆錄已做
近日要開偵查庭
偵查庭要怎麼說明(沒有律師陪同)
f47dafa1用戶 發表於 2023/05/09 14:35

6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09 14:38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就您所述,本人有多次協助處理之經驗,亦有爭取不起訴成功之案例(請網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或粉絲團),建議您委任律師協助,若需要協助,可以聯繫本人。本人LINE ID:who776,0913931228,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胡世光律師 (阿光律師)
    ☆曾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共13年,經驗豐富,深切瞭解一般人面臨訴訟的無助、擔憂,專業、專心、盡全力、親自為當事人處理案件,不假手其他律師,更不會收取委任費後即聯繫不上,且收費合理之律師,進一步資訊可搜尋阿光律師部落格及粉絲團,若不便約到事務所,亦可透過法律圈網站付費電話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09 15:26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您提供帳戶並在不知情下配合詐騙集團洗錢,會被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遭警方偵辦。 
    
    2、將來如果被檢察官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爭取無罪不起訴。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09 15:46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人頭帳戶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從您的情況來看,您的帳戶已經被認定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這可能涉及到「幫助詐欺」及「洗錢」等罪名,除了刑事上會被判刑外,民事上需要賠償其他被害人所損失的金額。
    
    2.明明是無辜的,卻因為證據不足或論述不完整而被當作詐騙集團的一員起訴是常有的事情,除了聊天紀錄及交易紀錄外,帳戶使用習慣、個人生活經歷等等,都是能委由律師透過書狀補充論述的,即使真的無法爭取到不起訴或無罪,也能盡力幫您爭取緩起訴緩刑。
    
    3.若想解除帳戶警示,最快得等刑事偵查程序結束後才可以解除(通常要好幾個月)。能否取回清白需要看您手上證據充不充足以及您如何完整的去論述,讓檢察官相信您真的是無辜的。
    
    4.若是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對於這種案件,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能夠盡力幫您爭取不起訴處分或者無罪判刑,不會讓您明明就是無辜的被害人,卻還要為詐騙集團的行為買單。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這裡是我們過往所處理過的相似案例【人頭帳戶案件處理】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45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50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500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09 16:0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建議您保存疑似被詐騙的相關證據,與律師一同討論答辯方向,以維護自身權益。
    2.檢警調查會審酌您有無提供帳戶(若有,對方是以什麼理由請您交付帳戶等個人資料)、有無取得利益、是否知悉帳戶有不明金錢匯入、是否曾將不明金錢提領或匯出。
    3.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無罪或是和解爭取緩刑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火幣交易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09 18:25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如當初被騙的對話紀錄有留存,且有先前往警局報案,可委任律師協助爭取不起訴處分
    類似案例可參
    [人頭帳戶案大量勝訴案例精選]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posts/505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8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律師之LINE ID : pudding1014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5/09 20:15
    回覆諮詢(1912)、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