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社區圍牆侵占到新竹縣政府土地.圍牆維修或重建的處理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60 次瀏覽
1)本社區(新竹市高翠路162巷)為74戶獨棟或雙併封閉式社區. 22年前蓋好. 東南面社區外大約十公尺界是很陡(超過30公尺)的陡坡. 社區四周圍牆,靠圍牆的內側就是住戶的私有花園.
2) 社區東南面圍牆22年前蓋的時候,沒有很多住戶知道此段的圍牆有蓋到新竹縣政府土地上(大約侵占為5米,寬度大約30米, 侵占的土地都花園使用. 此侵占土地情況在八前年被新竹縣政府知悉,此侵占的土地的住戶開始每年繳交土地使用補償金.
3) 侵占的土地上仍有水土保持的大樹. 經過二十多年下來,大樹長很大,靠大樹旁的圍牆已經產生裂痕,傾斜. 社區最近在討論拆除重建.  我擔心此住戶日後哪天不繳交土地使用補償金時, 若有此情況,會如何?  此圍牆重建,若重建在現有侵占土地的原位置是否違法? 有無那些規定或方法讓此圍牆蓋在社區的土地上(不要侵占到新竹縣政府地)
e3e725d3用戶 發表於 2023/05/10 12:25

1 位律師回答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10 15:5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您的問題要詳細回答並給您更有效的建議,有許多細節必須進一步確認。
    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1688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