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和解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509 次瀏覽
你好,車禍進度:收到傳票對方告過失傷害,先前兩次調解委員會調解都不成功,目前已開過一次偵查庭,靜等下次(不確定是否會直接起訴或是其他狀況)。
對方希望賠償五萬塊金額,偵查庭那天對方由律師代理出席(似乎是法扶那邊的),而律師表示要我私下直接跟對方溝通賠一賠就好,因為對方只是想用以刑逼民的手段。

想請問中途是否可以私下和解?
和解是能直接跟對方寫和解書嗎?還是要透過代理的律師才有效?

因為有朋友表示對方請律師代理了就不能直接跟對方面對面和解,會不成立,那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還要請我自己去跟對方溝通和解。不是很清楚實際的規定,謝謝!
2cf48a14用戶 發表於 2023/05/10 17:31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10 17:4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雖然已經進入偵查階段,還是可以與對方談和解撤告等事宜。
    2、若雙方均有和解意願,可陳報檢察官代為安排正式的調解。但建議委由律師與對方律師聯繫以推進,一來委任律師,透過律師評估能比較為您分析您的相關訴訟風險、成本以及合理賠償範圍。二來,雙方均由律師協助推進,可避免不合理的條件索求。
    
    以上,供參考。具體需檢視相關事證及瞭解背景事實後方能評估。建議可攜帶事證與本所約時間諮詢,以利評估。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10 17:54
    回覆諮詢(19796)、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1、可以私下和解,但要跟對方律師談
    2、對方有授權律師處理的話,您跟對方律師談和解即可,並且要求對方簽署撤回告訴狀
    3、同時,也可以考慮聲請移送調解委員會
    4、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不知道怎麼談,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