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帳戶變成警示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433 次瀏覽
某一天在臉書上看到在徵家庭代工的貼文
後面加了它的line 他說需要我的提款卡寄給他登記 當下其實有想到他可能是詐騙 但他也拿了一些其他人的事蹟來告訴我他不是詐騙 後來我就傻傻的把我的卡片寄給他 後來他卻自己來跟我承認說他是詐騙的 說我的卡片是寄去做人頭帳戶的 請問我這樣是有罪的嗎?
0ea2cf87用戶 發表於 2023/05/17 00:41

6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5/17 00:46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很有可能被認定是詐欺及洗錢等罪的幫助犯甚至共同正犯。
    2、請務必保留所有與對方的對話紀錄,會是重要的自清證據。
    3、如接到警局通知製作筆錄,建議盡快與律師約詢,評估後續應答方向,以避免在壓力下做出不利的陳述,影響後續。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17 00:50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警示帳戶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從您的情況來看,您的帳戶已經被認定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這可能涉及到「幫助詐欺」及「洗錢」等罪名,除了會被判刑外,還需要賠償其他被害人所損失的金額。
    
    2.您的帳戶會被警示是因為有其他被詐騙集團騙錢的被害人去報案,而警方追查金流找到您的帳戶,把您當成相關嫌疑人而請銀行方凍結您的帳戶,應該過一陣子就會收到警方要您去做筆錄的通知了。
    
    3.若想解除帳戶警示,最快得等刑事偵查程序結束後才可以解除(通常要好幾個月)。能否取回清白需要看您手上證據充不充足以及您如何完整的去論述,讓檢察官相信您真的是無辜的。
    
    4.若是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對於這種案件,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能夠盡力幫您爭取不起訴處分或者無罪判刑,不會讓您明明就是無辜的被害人,卻還要為詐騙集團的行為買單。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這裡是我們過往所處理過的相似案例【警示帳戶案件處理】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45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50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500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17 01:14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1、您提供帳戶並在不知情下配合詐騙集團洗錢,會被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遭警方偵辦。 
    
    2、將來如果被檢察官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爭取無罪不起訴。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5/17 17:54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一旦被害人報警,您的帳戶就會被列為警示戶,其他帳戶可能也會變成衍生管制帳戶。
    2.若被列為警示帳戶後,您可能會遭檢方以幫助詐欺、洗錢等罪名調查並且全台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
    3.建議您保存疑似被詐騙的相關證據,與律師一同討論答辯方向,以維護自身權益。
    4.檢警調查會審酌您有無提供帳戶(若有,對方是以什麼理由請您交付帳戶等個人資料)、有無取得利益、是否知悉帳戶有不明金錢匯入、是否曾將不明金錢提領或匯出。
    5.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無罪或是和解爭取緩刑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5/17 20:19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18 22:05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如當初被騙的對話紀錄有留存,可委任律師協助爭取不起訴處分
    類似案例可參
    [人頭帳戶案大量勝訴案例精選]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posts/505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8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律師之LINE ID : pudding101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