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強制扣款

其他 其他 2370 次瀏覽
想請問,如果要被法院強制扣款、現在的工作領的是薪資轉帳,薪水ㄧ到帳戶就會馬上被法院扣掉了嗎
保險也有保一個儲蓄險,明年到期可以領了,到時候法院要強制扣款 這筆儲蓄險也會被扣掉嗎
4e0223a8用戶 發表於 2019/11/21 13:51

3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19/11/21 16:31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法院只會下執行命令,不會主動扣您的錢,若您是薪資被執行,則您的公司會收到法院的執行命令,要求公司將您的部分薪資轉交給債權人;若您是銀行帳戶被執行,銀行會收到法院的執行命令,要求銀行將您的帳戶內的存款轉交給債權人。
    2.若您的保險被執行,則您對該保險的權利(例如解約金)即可能由債權人行使。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1 15:35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基本上債權人會就查得財產或工作聲請執行,有關保險部分,除非有給付利息且於國稅局所得清單可查詢,否則債權人不一定知悉。縱使聲請扣押,是否能執行亦有疑問,涉及保險的性質及未到期是否可扣押等問題。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7 15:59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保險法並未明文禁止一般人壽保險、意外保險、儲蓄保險、年金保險(非國民年金)、投資型保險之保險金及解除保險契約後保單價值準備金之扣押及換價,故應予准許扣押、換價(臺灣高等法院暨所屬法院99年法律座談會民執類提案第28號參照)。
    
    依照上面提到的見解,原則上是可以強制執行儲蓄險的保險金,除非執行後將使債務人無法維持最低日常生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