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配不願意離婚

婚姻.監護 離婚 479 次瀏覽
我的朋友認識了一位已婚男子,已婚男子本來已跟老婆談好要協議離婚,後來我朋友懷孕了,男子的老婆當初也答應並簽了離婚協議書,但要至戶政時男子老婆反悔,現在說不可能簽,我的朋友有了孩子,男子也已跟老婆分居,請問應該怎麼做才能解決,男子老婆仗著自己沒錯,只要她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的想法,造成三方痛苦,應如何處理這件事情呢
4e159335用戶 發表於 2023/05/23 22:23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3 22:29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男方的元配老婆確實沒錯,也有權不離婚。
    2、您朋友可以要求男方認領小孩,並支付扶養費。
    3、男方則可以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訴請法院判決與元配離婚。不必拘泥於協議離婚(戶政事務所簽字離婚)
    4、但須注意元配可以對男方與您朋友提出侵害配偶權的民事訴訟,要求精神賠償
    5、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23 22:42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協議離婚不成男方僅剩透過訴訟的方式離婚,惟男方有外遇情況於婚姻破綻的有責性上會是重要爭點。建議應與律師討論訴訟離婚各種可能之方式。
    
    2.至於您朋友可請求男方認領所生子女以及請求扶養費用。
    
    3.同上位先進律師所述,元配可對男方和您朋友提出侵害配偶權之損害賠償訴訟。
    
    4.以上供您參考,若有不明之處建議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5/24 09:14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如果男方與原配無法協議離婚,可透過調解、訴訟。
    2.但是目前法律有責配偶仍無法訴訟離婚,還需評估男方與原配各自對於雙方婚姻的破綻,是否可歸責。
    3.您可以先與男方協議,由男方認領您朋友的子女。
    4.需要注意,原配可能會對您朋友提告侵害配偶權,請求精神慰撫金,至於請求金額多寡,法官會依照侵害程度及掌握到的證據為判斷。
    5.由於男方訴請離婚依您陳述,目前處於較不利地位,建議您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5/24 19:12
    回覆諮詢(1925)、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