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需要去派出所領的司法文書,內容為附件七案由為著作權法。

智慧財產 著作權 34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5/22無預警的收到此司法文書領取通知,仔細回想後,有在蝦皮上販售2手衣物等物品,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樣而誤用了文字或是圖片,文書內也無提到是哪一件物品誤用侵權。

問題:
1.現在要如何初步處理,第一次遇到非常不知所措...
2.文書內通知6/8下午1500時需至新北市新店區安豐路66號(偵ㄧ隊)報到,有辦法就近報到嗎?(戶籍住所為桃園龜山)
3.得選任辯護人的意思是這個報到為開庭?需有律師配同辯護的意思嗎?
4.非故意或惡意的情況下,有辦法和解嗎?
fc3f0b55用戶 發表於 2023/05/24 12:58

2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24 13:09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依您所述可能是誤用他人美術或攝影著作,那天應是製作警詢筆錄並非開庭,接受警詢可委請律師陪同亦可單獨前往。檢察官針對告訴乃論方面的案型,會因雙方成立和解、告訴人撤回告訴而作成不起訴處分。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4 13:5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這類案件常見是上架商品時,所使用的圖片是由原先賣家網站截圖、或官網圖片或自行搜索後使用相似照片,可能同時構成著作權法第91條第1項之違法「重製」及著作權法第92條之「公開傳輸」而有相關的刑事責任及後續民事賠償。
    
    2、建議在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前,先將相關的截圖、證據保全後,攜帶與本所律師約詢,討論應答以及評估後續應對與和解之可能,並由律師陪同前往製作筆錄。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5/24 14:00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通常而言,商品有無下架,或者您是否為惡意或不知情,都不影響違反著作權法的事實。
    2、另外,目前可以針對當時上架的商品、販售數量、交易紀錄等都應記錄並列印。
    3、如果要和解,和解金額可以參考使用該照片而販售的商品數量、時間、用在何處而定。
    4、意思是可以選律師,後續會再收到傳票通知開庭,目前只是警局做筆錄。但不能選擇在您附近警局做筆錄
    5、本人處理過著作權案件,為了避免被警方誘導詢問導致說錯話被起訴,可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訴訟策略,模擬可能的情況並且事先準備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