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

其他 其他 291 次瀏覽
最近遇到投資詐騙,我是找了網路才知道是詐騙集團!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網路上參加了line群組的投資社團,也有下載他們給的軟體,並上傳身分證的正面跟背面(我有自己加工浮水印上去)!因為參加詐騙集團的活動,有得到一些獎金,我也順利的提領出來了!後來助理小姐一直要我跟上操作,我都一直推託不把錢匯款進去!剛剛他跟我說:如果你不參加的話,他會要求金管會把錢索取回來!

我想問的是:
1.如果我就此把他們封鎖不在連絡的話,對我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我的身分證都上傳到他們的網頁上了,也認證成功,請問我會不會被他們盜用我的身分證
3.我已經領到的錢,會不會被當成詐騙集團的共犯?如果會,我該怎麼處理這筆錢?
謝謝
4b8a3f21用戶 發表於 2023/05/25 23:5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6 01:30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會,對方可以拿您的身分證犯罪,並將贓款匯款給您
    2、有可能
    3、是的,您提領的款項是其他被害人的受害款項,並不是您真的有獲利,您會被當成詐騙集團共犯,同時名下帳戶也會被警示而無法使用
    4、本律師處理過非常多跟您類似的詐騙案件,如果擔心不知道怎麼自保,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