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幣商,此案第二次偵查庭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306 次瀏覽
本人去年四月到七月自學做幣商當作小副業,友人於這段期間好奇幣商生態,有意願學習,但友人工作性質常在外奔波不方便隨時與買家交易,所以委託我代為操作,並使用備用機登入需要入金的銀行帳號,所以我知悉友人網銀帳號密碼方便操作,也講好如何分潤。
陸續有兩位位買家因爲被詐騙集團引導,陷入錯誤,發現後報警,並牽連到友人帳戶變成警示帳戶,因為操作者是我,所以兩次的筆錄時也主動跟友人提醒要註明操作者是我,因為是兩位買家報案,所以後續也前後收到以被告人及嫌疑人(我)身分到庭的傳票,第一個案件事務官明顯較不友善,一直想引導到我使用人頭帳戶的問答方向,但我堅持當初是與友人協議完成,並且沒存放友人的存摺及金融卡,僅有登入網銀帳號密碼的備用機。
問訊結束後過了一週,第二個案子的事務官直接跟我們說明因為參考第一個案子的口供及交易紀錄,並無異常的地方,不止一次強調會以不起訴了結,也很快就結束問訊,果然在一週後收到不起訴書。
以為事情告了一段落,豈料兩個月後又收到第一個案子的傳票,這次只有我收到,而且是以嫌疑人的身分。
在警局做筆錄時,已將與買家的購買對話及收款紀錄與交易紀錄詳細提供給警方,對於這次開庭我實在沒有頭緒要準備什麼方向的答辯,有打給書記官,只叫我準備近期收到的不起訴處分書,望各位律師大人給予指教。
a5de315a用戶 發表於 2023/05/27 19:3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7 20:27
    回覆諮詢(19567)、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委託律師提出答辯狀,以法律用語描述完整經過,並提出先前的不起訴書作為佐證
    2、本律師處理過不少類似的案件,如果希望爭取不起訴,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27 20:49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是直接拿第一案的不起訴處分書與律師諮詢。若是相同行為答辯上應能作為參考,此外也有主張ㄧ事不再理爭取不起訴的可能。若有諮詢需求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