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從後推跌致受傷入院

其他 其他 305 次瀏覽
我媽媽已年近80歲在商場被一位女士從後推跌致跌倒,之後被叫上救護車,入院檢查後左腳有碎骨及移位,現打了石膏還有可能要做手術,商場有這女士聯絡電話但我們想索取但不接受提供,商場說不是他們責任,我們有報警,但警方說不是刑事案件無法申請cctv查看,現在很無助,我媽媽也很無辜,是否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為我媽媽爭取半點公義嗎?
c0a8d0c9用戶 發表於 2023/05/29 23:29

6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9 23:4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警方的說法恐怕不盡正確,即便是過失致傷,也是刑事案件,可以提告要求調監視錄影畫面。
    2、相關的責任歸屬需要檢視相關事證方能完整評估,賣場也未必沒有責任,建議可與本所律師約時間諮詢,瞭解背景事件後,評估後續策略。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30 00:10
    回覆諮詢(19795)、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1、警方說法錯誤,建議可以委託律師協助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請警方調閱監視器、要求商場提供對方電話等
    2、同時,可以要求賠償醫藥費與精神慰撫金
    3、如果不清楚該怎麼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30 01:58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依您所述屬刑事過失傷害案件,屬告訴乃論,要先遞狀提告(或到警局製作提告筆錄)才會成立刑事案,偵查期間要請求調查證據(即賣場錄影及行為人聯絡方式)。如果您不想訴追對方刑責,也可向民事庭遞狀起訴同時請求調閱賣場影片,求償侵權(身體權)賠償(必要之醫療費)。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5/30 09:36
    回覆諮詢(698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若警方不願意受理,建議您直接向地檢署提告過失傷害(若對方不小心)或傷害(若對方是故意的)。
    2.提告時,可以請求檢察官向賣場調閱監視器畫面及函查該人的年籍資料。
    3.您也可提起民事訴訟,請求對方賠償醫藥費、精神慰撫金。
    4.關於本件具體如何主張,您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30 14:31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警方的說法未盡正確,無論是過失或是故意傷害皆為刑事犯罪,警方應有受理進行偵查之義務。
    2.建議您可直接向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檢察官調閱保存監視器畫面。
    3.醫療單據應妥善留存作為求償證據使用。
    4.以上供您參考,若有不明之處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5/31 01:05
    回覆諮詢(191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我們這件案子需要策略處理!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