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號換現金

消費糾紛 解約.違約金 331 次瀏覽
當事人:
A先生(本人)
B先生(門號手機使用者)
時間點:
2022.12.30 辦理台灣大哥大
2023.1.6 辦理遠傳
事情經過:
12/30及1/6透過友人介紹幫這位B先生辦理台灣大哥大門號及遠傳電信門號,台灣大哥大門號租約金額1599,遠傳電信門號租約金額999,B先生口頭承諾並且對話紀錄中也能表明門號的月租費將由B先生負責繳費,當時辦理兩支門號租約所拿到的手機分別為 APPLE IPHONE 14 PRO 及OPPO RENO 8 都交給了B先生,但A先生並沒有承諾也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手機要送給B先生或是無條件讓給B先生,B先生也給了A先生辦理兩支門號的酬勞,分別為2000元及1250元。但是到目前2023.5.29,A先生陸續收到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的催繳通知,在2023.5.10前使用Line聯絡B先生,在對話紀錄上都可以明確表示B先生持有並使用這兩支門號,B先生也承諾會去處理兩支門號的租費,但2023.5.10 B先生請A先生去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70號找B先生拿取要繳兩支門號租約的費用,但從2023.5.10號起包含2023.5.10找B先生拿取費用當天,B先生的訊息都沒有回覆,電話聯絡也聯絡不到,所以A先生連繳費的費用都沒有收到。因此A先生有考慮先替B先生代墊門號租費,並向兩間電信公司申請解約退租的動作,解約的金額也先交由A先生先代墊,並規劃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並請B先生來償還A先生所代墊的月租費及違約金費以及歸還兩部以A先生本人名義去辦理門號所領取的手機( APPLE IPHONE 14 PRO、OPPO RENO 8),手機合約上都明確有手機相關的序號及IMEI號,合約也都是A先生本人的名字。



1.本案件可以申請支付命令嗎?我到法院聲請支付命令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對話紀錄能當作充分的證據嗎?
2.兩部以A先生名義辦理的手機能不能以支付命令到方式請B先生歸還?
3.會不會因為我拿到了酬勞所以法院駁回的機率比較大?(A先生雖然拿到酬勞,但B先生也在對話紀錄表明他會處理門號租約)
141eb5e5用戶 發表於 2023/05/30 16:53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30 17:30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可以拿合約、對話紀錄、發票收據等當作證據,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
    2、沒有辦法,要另外提出民事訴訟才可以
    3、門號換現金,可能導致該門號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讓您成為詐騙共犯,應該盡快將門號取回
    4、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